close



 

肴肉日記系列八(馬源利)

如果你喜歡我這個小地方,幫個忙,把我連結至你部落格或訂閱,謝謝!

請尊重著作權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回主要部落格:(隨意窩)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

捧場馬永記湖南肴肉請點進: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st=c&p=1&w=4449522

捧場我的油切(馬永記綜合酵素)產品請點進: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st=c&p=1&w=4449534

我的賣場一: 

http://tw.search.bid.yahoo.com/search/ac;_ylt=AuKUTpmgjAQva3OOShuxNnL3_rF8?ei=UTF-8&p=%E9%A6%AC%E6%B0%B8%E8%A8%98

我的賣場二:

http://search.ruten.com.tw/search/s000.php?searchfrom=indexbar&k=%B0%A8%A5%C3%B0O&t=0

完整的肴肉日記: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st=c&p=1&w=4449529

 

bloggerhttp://ehamarster.blogspot.tw/

 

97/03/17

選舉

 

這幾天娘受了風寒,病了。心中為他擔憂不已。找了許多醫生也未見好轉,我願意做一切事如果能他能早日康復..

 

市場裡人潮因物價飛騰而缺少買氣,相對的我也比較有多一點的時間閱讀,使我不至因而停止了成長學習。

 

選舉將至,人心浮動。大家都擔憂驚恐,深怕台灣的未來發生的變數,因而瀰漫著不確定感,我慶幸大家有這享有公民權的機會,不論如何這都是人民的決定,是好是壞都要自己承擔,當然選賢與能很重要,不然選出來的人不為百姓另有私心那真會害人害己。

 

我也很好奇大家支持的對象,因為那可能代表了他的價值觀,當然我不會主動問起的。有些很熱情的的人就會明說要我投給誰,我都回說加油!不掃人興

 

不是對政治冷漠也非對國事不關心,政治真的只是一時的,如太投入,就會變成壁壘分明連朋友都做不成,當年權傾一時的朱元璋,秦始皇現在誰在乎呢?

 

所以選定喜歡的人去投就好,不要太沈迷,人都是有軟弱的沒人是完美的所以選的人亦是如此,他不是神仙。

 

所以民主政治成熟的國家都是輕鬆看待選舉,選舉真的不必太嚴肅,幽默一點多好?少一點謾罵,多一點自我解嘲豈不妙哉?幹嘛弄得那麼悲情?

 

今天早上,有一個攤販生意作的好好的竟然罵說這裡(果貿市場)是『豬寮』意思是外省豬住的地方,結果引起公憤,我想有必要如此仇恨同胞嗎?嫌這裡是豬寮,那你可以不要來呀,他差點被打,打他的是本省人,去勸架的竟是外省人,但願這種不理性的事情能因時間而改變。

 

求神眷顧這裡,因為台灣大多數人真的都是很善良的。

 

 


情竇篇完

有時因思念她,抽空仍經常會轉到她住過的村子,她村子也要拆了她也已搬家,她嫁了嗎?嫁到何方呢?幸福嗎?這些問題可能永遠沒有答案,如今腦中留下來她的的身影仍停留在初中時代,現在如果見到,她多半是不記得我這個人了,更不會憶起這段往事,這樣也好,何必多個人承受呢?

 

 

 

愛情,你很高我無法爬上你但,如果有兩人除了我們有誰知,輪番上陣在欽博拉索山頂。公爵般終於與你並立愛情,你很深我無法越過你但,如果有兩人而不是一人划手與輕舟,某個至高無上的夏天,誰知道我們將抵達太陽?

 

 

 

愛情你蒙著面紗,一些人得見你的容顏。微笑變化痴語而後死去,極樂將成古怪的東西。

 

 

 

如果少了你,被上帝暱稱為——永恆。

 

Emily Dickinson, 1830-1886

 

 

 

但願別離銷魂,重逢喜樂,演盡人生悲歡離合。

 

不論如何我仍要謝謝妳使我生命中曾經豐盛!也因為妳的失落,讓我漸漸長出了勇氣,面對我未來的人生不再遺憾。祝福妳,無緣的珍。

 

雖然我們一句也沒說過))))!!

 

 


 

十二情竇篇

 

最後一次見到珍是我跟大夥在校園的涼亭聊天,突然見到珍走過來,她用眼神看看著我,我知道她鼓起很大的勇氣找我,可是我就是不敢過去,大家也搞不清楚啥情況只覺得我語無倫次,對我說你發燒喔?此時心中百感交集

 

 

 

我痛恨自己的膽怯,硬起心腸不看她,看著她眼眶含著淚水失望的離去,可能是認為我不在乎吧。她離開時沈重的每一步,都深深壓在我的心裡。一直想著『歡顏』的歌聲,那歌詞的意境真是令人全身燃燒,

 

 

 

更憶起了半月灣的歌詞

 

 

 

昨夜的南風輕輕新月彎彎

 

 

 

有人徘徊深夜愁緒吹不散

 

 

 

似醉似醒那午夜的夢漸漸離我走遠

 

 

 

今夜的寒星點點浮雲淡淡

 

 

 

有人追尋往日回憶悲歡

 

 

 

 

 

是苦是甜那失去的愛一去不返

 

總是忘不了他深情款款為他編織密密的情網

 

 

 

千縷萬縷的情絲割也割不斷

 

 

 

夜已深我心茫茫

 

 

 

他的模樣始終來回旋轉

 

 

 

是夢是幻那每一句誓言還留在耳旁

 

 

 

多想衝過去握著她的手,擁著她,多想吻著她的唇訴說我千斤重的思念

 

 

 

那時可以水裡來火裡去的我,結果啥都沒做,成了個小憋三,這次可能真的傷透了她的心,直到畢業,沒再見過她,迷戀了她兩三年卻跟她一句話從沒說過,總認為她知道我的。我想我是個經常『錯過』的人。

 

 

 

跟她結束了我的第一次,大概是一個還沒開始就結束的初戀。這種感覺酸酸澀澀的有時快樂但又會心痛,不過仍是值得人期待。

 

 


97/3/12

早上上市場的人變少了,不知是天氣變熱了還是人變窮了,這裡的買氣一直不太好,還好肴肉生意還可以,也許萬物價齊揚時肴肉的省錢特性逐漸被眾人發覺了吧?

 

 

 

這裡有很多攤販每天都賣一樣的東西不是菜就是水果,一賣三十年! 從 小姐賣到風華盡失的老婦,人變老了但唯一不變的的是她的產品。

 

這裡的人大概都認識我。因為我常杵在那裡賣肴肉,但我卻未必認的他們,雖有些人會嫌東嫌西,但大致上這裡的人還算善良。

 

 

 

上午看到一個媽媽來買肴肉,她教孩子要節省,令人印象深刻,媽媽真的是偉大的。

 

 

 

另外也有一個新攤,一個跟我差不多的年輕人本來在水泥公司做工,隨著高雄捷運的完工也失業了,第一次來做生意,賣的是烤鴨,令人動容的是她年邁的母親也陪在一旁,做一點泡菜賣,雖他是為了做生意而不是像我除了生意還有傳承的意義,但有媽媽陪著,就令人感到媽媽的愛,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從他身上依舊看到不管我幾歲了媽媽仍待我如幼童一般,似乎忘了或不願接受我長大的事實,不管如何仍是挺到底,娘最近身體不太好,天氣變化太大,希望她能趕快恢復健康,讓我再享受一下母親的那份如暖被般的愛

 

 

 

恰巧讀了一篇文章,乾脆po上來跟你一同分享:

 

三件99   文∕王文華

 

 

媽媽的一生,都在尋找三件99塊的東西。但我今天終於明白,她活得比我們誰都高貴。

 

我從小就知道家裡不有錢,也曾因此埋怨過爸媽。但現在回頭看,從小到大,沒有一次,是的,沒有一次我沒有得到我想要的東西。我要的玩具,要的衣服,要的科系,要的人生,媽媽統統給了我。沒有打折,只有更多。她總是在表面上喋喋不休地數落,事後又偷偷地塞給我。

 

哥哥一家人帶媽媽去淡水玩,回來後我問她玩了哪些地方、吃了什麼東西。她沒有說出著名的漁人碼頭或阿給,反倒是興奮地說:「我幫你買了幾條褲子!」我從她手上接過一個紅白相間的塑膠袋,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一看,是三件一套的內褲。雖然有「Burberry」的格子花紋,牌子卻叫做「Gi-annetto」。「是名牌嗎?」媽媽問我。「哇,是義大利的!」我假裝興高采烈地說。她流露出驕傲的表情:「我很會買吧,義大利的,三件才99塊!」

 

 

 

周末時,媽媽常會到我家,幫我整理東西、洗洗衣服。每次來時,她總是要數落我一遍。

 

 

 

「你發什麼神經,買這麼大的垃圾袋?76公升?你一個人住,哪來這麼多垃圾?」我跟她解釋,大一點的垃圾袋可以把垃圾桶底部整個蓋住,進而伸到邊緣之外,這樣倒垃圾時,就不會不小心丟到袋子外,掉進垃圾桶底部。「你又不是練習投籃,站那麼遠丟幹什麼?」她走到垃圾桶旁邊,把筒蓋打開,把一個小袋子放進去,小袋子蹲在裡面,像一朵枯萎的花。她蹲下,把衛生紙輕輕地放進去,「你看,這樣垃圾這麼會掉出來嗎?」「唉呀,媽,沒關係啦,反正垃圾袋很便宜嘛!」「76公升的垃圾袋一包多少錢?」「唉呀,幾十塊而已啦。」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多少錢,敷衍敷衍她。後來一個星期天中午,全家正和樂融融地吃午飯時,她突然在歡樂的氣氛中冒出一句:「ㄝ,我昨天去便利商店問,他們說76公升的垃圾袋一包要三百四十二塊?你是騙我還是根本不知道多少錢?」我嚼著白飯,啞口無言,「三百多塊買根本要丟掉的東西,你神經病喔!」等到我們已經吃完飯在吃水果了,她一邊看華視勁歌金曲竟還一邊咕噥:「這麼浪費,有一天會身敗名裂!」

 

 

 

媽媽不花錢買垃圾袋,因為她的世界垃圾其實不多。在有「環保」這個觀念之前,媽媽已經在做「垃圾回收」。

 

 

 

「這麼漂亮的領帶,要丟掉啊?這個電腦鍵盤很好啊,擦一擦還可以用吧!」我的垃圾,被她收了回來,洗乾淨以後,像新的一樣。我放棄的理想,被媽媽找了回來,他告訴我只要我努力,有一天我會閃閃發光。

 

 

 

「那個燈壞了,」我說,「換燈泡也沒用。」「喔,那就丟了吧!」但不管她再怎麼囉唆,最後總會給我餘地,配合我的演出。

 

 

 

因為媽媽節省的個性,很多時候我們必須說善意的謊言。對於買的東西的價錢,特別是買給她的東西,要刻意說很低。對於自己的收入,要說得很高。但不管你買的東西多便宜,賺的錢再多。在媽媽的眼中,我們永遠是浪費的!

 

 

 

出門時燈沒關,浪費!一個人在家兩個房間開冷氣,浪費!喝礦泉水、坐商務艙、剩菜沒吃完、訂兩份報紙、去健身房跑步、花錢請人打掃、洗衣粉倒太多、牙膏從前面擠、到機場坐計程車、西裝穿一次就乾洗、花錢買抹布而不用舊內褲,統統都是浪費!報應都是娶到麻臉老婆之類的。所以她寧願脹得不舒服,也要把剩餘的菜吃完。寧願把好衣服的質料洗壞,也不送去乾洗。所以要乾洗的衣服,我們藏起來。上館子吃晚飯,我們不吃午餐。

 

 

 

媽媽所以這樣節省,跟她的際遇有關。

 

 

 

從小離家,身無分文闖蕩天下,一輩子公務員,每一塊錢,都是加班和標會存起來的。「你們這些年輕人喔,身在福中不知福,沒有窮過,花錢像花水一樣。」窮過的媽媽,對於金錢永遠有種不安全感。縱使今天有了積蓄,刷牙時水龍頭仍會關緊,兩三件衣服絕對不用洗衣機。她的錢,一塊一塊地賺來。花的時候,也一塊一塊地花。我們花錢,總是一百一百、一千一千地讓人找。她買任何東西,總是能找出剛好的零錢。媽媽一輩子沒用過信用卡,一輩子沒欠過帳。六十歲後沒買過衣服,十年來鞋子都是那一雙。

 

 

 

帶她去逛101,「媽,我們買這件衣服給你好不好?」「多少錢?」「兩千塊。」我們自動減了一萬,她仍然說:「神經病,我在沅陵街買,比這裡便宜一倍!」為了讓媽媽嘗鮮,我們帶她去吃義大利麵,她說:「這什麼玩意兒啊?還不如巷口的涼麵!」

 

 

 

媽媽沒刷過卡,也沒理過財。她看我們買股票,覺得我們都在玩火自焚。所以我們賺了錢會趕快跟她講賺了,賠了錢也會趕快跟她講賺了!「你雖然賺了這麼多,」她很堅定地說,「總有一天你會賠光的!」她不懂什麼「用錢來賺錢」這種fancy的理論。對她來說,只有手能賺錢。只有辛苦能賺錢。我猜有一天若是給她中了樂透,她大概不敢去領。她可能會覺得這是惡魔附身的開始,有一天會「身敗名裂」。

 

 

 

媽媽自己節省,對外人卻很大方。

 

 

 

她每個月催我按時繳房租,好像她是房東。「該給別人的就要給別人。」當然在我繳了之後,她又要數落我租這麼貴的房子。不過數落歸數落,講完了,她還是不放過任何一個付錢的機會。

 

 

 

她跟哥哥一家人住一起,收報費的來,她付。送乾洗的來,她付。全家人出去吃飯,我哥哥、大嫂、我自己從來沒付過錢。她總是搶著付,甚至連菜都還沒上完她就跑到櫃檯,深怕我們搶走她的風采。「我知道你們賺錢很辛苦,開支又大。你們的錢自己省下來用。我沒什麼開銷,錢擺著也是擺著,我來付。」一千四百二十四塊,就看她叮叮噹噹地,用一塊一塊付得一乾二淨。我媽是付帳的完全投手,完全不給收銀員任何表現的機會。

 

 

 

她不僅搶著付錢,更拒絕拿我們的錢。

 

 

 

媽媽退休了,我們賺錢了,每個月我們給她一點錢,天經地義。但她從來不要,我們給她也不收。我還沒結婚,每年生日、過年,還是拿到紅包。過去有女朋友時,連女朋友都給。「其實我沒有那麼愛她,」我跟媽媽說,「你把給她的那份一起給我好了。」

 

 

 

但當媽媽生日時我反送她,她卻總是拒收。當場拒收不成,事後又藏在我家某處。這當然是要讓我驚喜,哪一天掀開枕頭猛然看到我的結婚基金。但她又怕我沒發覺,一包錢就這樣不見了,所以總是忍不住又提醒一番,「ㄝ,你那包錢我放在枕頭底下,回去時趕快收好。」

 

 

 

媽媽省那兩三塊的垃圾袋,但不省大錢。

 

 

 

我和哥哥都讀了九年的私立中小學,那時學費一學期要一萬多。我去美國念MBA,兩年花了兩百萬台幣,全是爸媽一學期一學期、幾千美金幾千美金寄去的。我從來不需要開口,戶頭的餘額永遠足夠。餘額的每一個零,都是爸媽十幾二十年吃涼麵的身影。我在名校裡高高在上,看不到爸媽身影後無數的卑躬屈膝。我曾經覺得:媽媽破舊的衣服讓我們在同學面前丟臉,她的討價還價讓我們在美麗的女店員面前尷尬。但她若不是這樣,我哪能念我的MBA?做我的雅痞?搞那些生活品味,自以為我比我媽高級?

 

 

 

媽媽花錢最多的時候,是爸爸生病的那兩年。

 

 

 

那時看護一星期的薪水就是一萬多。爸爸癌症的末期,所有治療方法都無效後,醫生在她逼迫下提出一種還在試驗階段的免疫療法。醫生說:「這也是打針,但副作用比較低,病人痛苦的程度比較小。不過健保不給付,一針一萬七。」當我和我哥還在考慮時,我媽冒出一句:「打!」

 

 

 

爸爸的喪禮上,媽媽堅持不收奠儀,親朋好友好心仍然給的,統統集合起來捐給慈善機構。「這樣,你爸爸就在別人的生命中活了下來。」

 

 

 

媽媽七十多歲了,一向身體健康、個性熱情。你若打電話到我們家,那個搶著電話的人是我媽。她的那一聲「喂」,比三十幾歲的我還要響亮。過年她主動跟朋友拜年,打的電話比我們誰都多。但歲月畢竟是歲月,這一年,媽媽身體的狀況也多了。只不過在漁人碼頭逛了一圈,回來就感冒兩個禮拜。我坐在陰暗的客廳,聽著她在臥房的咳嗽聲,數不清其中有多少聲,該記在我的帳上。

 

 

 

躺在床上的媽媽也知道:孩子的想法跟她不一樣了。我們那些善意的謊言,她很體貼地不戳破。如果被刻劃成一個過度節省的媽媽能夠讓我們這些浪費的小孩偶爾克制一下,她不介意被貼上那樣的標籤。她不會刻意改變自己來迎合我們,也不期待我們有一天會勤儉持家。觀念無法更改,代溝永遠存在,三件一套的東西她會繼續買,我會繼續用垃圾袋。我們偶爾會爭吵,吵過後的後悔像一把刀。事後她還是會來幫我洗衣服,默默地蓋那條跨越代溝的橋。

 

 

 

媽媽的咳嗽聲漸漸大了,我跟七歲的侄子說:「你去看奶奶要不要喝水。」他毫不理睬,捧著一盒東西站在我面前,「你要不要跟我玩我新買的台灣版大富翁?」「你不是已經有大富翁了嗎?」「那是美國版的。」我搶過他的第二套大富翁,摸著尚未開封的膠膜,竟冒出一句:「你們這些小孩子喔,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這麼浪費,有一天會身敗名裂…。」那一刻我突然打住,當下第一個念頭是…謝謝你,媽。

 

 

 

【本文摘錄自《聯合報》2004/02/13

 

 


 

 

 


 

情竇篇十二



吉他繼續苦練著,跟珍仍然沒有進展,你相信有一種人天生就不會追女孩子的嗎?我信,我自己就是。

 

有人以為我驕傲,受到桃花雄影響,有點自信,但可能被誤認成驕傲,其實是該死的害怕,應該說是害羞才對。

 

 

 

有次忍不住了,偷偷打軍用電話到她村子找她,村長找她來,我隔著電話聽著她有一點黏黏的一點啞啞甜甜的嗓音,聽她說喂喂喂,請問您找誰?我是x..那聲音簡直是天籟。我不敢出聲,趕緊掛上電話。

 

 

 

我那時代,世風是超級沙文主義,絕對要把朋友擺第一,不然會被說成得七仔癌,男人的規矩:朋友親七仔表,相反是朋友表七仔親那是會被嘲笑的。馬子的事永遠不可以凌駕在朋友的事上,或跟朋友事相提並論,不然就成了某奴。這傢伙從此會打入阿鼻地獄,變成囉囉。

 

 


 

97/3/情竇篇十一

 


她說人是靠交配才能繁延後代,交配?這對我是陌生的名詞,這兩個字不是用在動物身上嗎?她說人也是動物呀,人也必須靠那樣才能生育,我說那要怎麼交配呢?說完彼此都噴笑出來,她繼續說道:人有時跟狗做的事情是一樣的,啊?!

 

原來人也跟公狗騎母狗一樣的原始呀?終於明白了,,以後遇到道貌岸然的老師腦子就想到他也曾也做狗爬式就令人發噱,校長啦外面的孕婦啦都是狗爬式哈哈,令人好笑。後來一轉念那我呢?我也得如此嗎?有女生願跟我做這不堪的事嗎?多犧牲啊,珍會願意嗎?

 

結婚後我們就不是只有手牽手聽著『力胖液』(一種孕婦喝的飲品的廣告歌曲那首曲子棒透了)曲子在村子散步去了,而與妻子散步是我人生最大的心願。

 

但若還得跟珍狗爬式這未免太不浪漫了..後來認為這就是孩子與大人的差別從此我就不再對大人有太多的幻想也不再認為他們有多神聖,因為每個人都得狗爬式..

 

3/7

 

在市場裡有許多好的人他們都會關心我照顧我,跟我來真的,,什麼話都跟我講,家裡的事,孩子的事都會跟我說,我在這裡賣肴肉但也扮演的是一種傾聽的安慰的角色,雖是需些耐心,年紀大的人難免寂寞沒人跟她聊,孩子忙,當以孩子為中心的時間過了,相對的自己也失去了生活重心。

 

孩子大了就覺得自己不被需要,他們只是想被需要而已,他們還沒適應失去孩子後必須學會『獨立』。必須告訴自己不要再惦記孩子,也不能在夜裡倚著門擔心望著晚歸的孩子,如同孩子小的時候倚著門盼著父母因為工作而夜歸的情景,我知道他們心裡愁苦,而且還無法跟孩子啟齒,孩子大了獨立了不再需要父母的照顧了,這時候就是父母需要你的時候了,如果能夠就多陪賠他老人家吧。

 

這張照片是一位奶奶孩子三個都是醫生,成就非凡,她有時看到我會跟我提起日本人在他家鄉屠殺百姓的慘事,有時就悲從中來,我只好給她秀秀啦~

 

 

情竇篇十
在國三時認了一位乾姐,她倒是啟蒙了我許多,感覺上她比我還瞭解自己
,而其他什麼事她似乎都有定見有特別的答案,不過她啟蒙我的方式很特別,是用吐槽的方式。

 

比如說,我跟她吹噓我想交那個女生一定到手,為何女孩這麼容易跟人作朋友?她就會說這樣很好,多交幾個女朋友是好事,下次她見到我時,希望我能帶個女生給她認識她想看看。

 

嘿,當場啞口無言,她是很倒是很瞭解我是個有色無膽的人,我去哪帶女孩給她看呀?落翅仔?她們帶的出場嗎?萬一『策』我乾姐那不丟人現眼?珍呢?又沒膽子去約,到現在還沒跟她說過一句話呢!

 

不過乾姐除了在人生思想上給我啟蒙,另外在男女那回事上也是她讓我明白,我一直以為男女婚後睡在一起就會懷孕。那是透過什麼細菌的傳染,一定要男女雙方睡在床上,而且是在晚上,才會傳染懷孕,乾姐說不是這樣,我反駁說那不是夫妻的男女雙方能不能晚上睡同一張床呢?他說不能,『對呀,一定是怕懷孕吧』,『她說不是』,『不是為何不能睡在一起?』她說是因為道德,我聽了覺得困惑,道德?她緩了口氣慢慢說出一些令我當時就『轉大人』的話。

 

孔雀蛤嫂

 

 昨晚高雄5.5級地震,震醒了許多睡夢中的人們,我想如果發生像921那樣的地震,也許瞬間或明天就見不到彼此,在我們慶幸平安的同時卻有許多人都因為認命而無奈的活著,市場裡有一位賣孔雀蛤的婦人是小琉球人。

 

她不識字,嬌小的身材,年約五十多歲近六十,看起來很老實,憨憨的。

 

總是笑臉迎人。。我總是奇怪為何她總是帶著三個小孫子來市場推著車做生意?小孩子總是跑來跑去她得一邊做生意一邊顧小孩顯的手忙腳亂。因為不識字的關係她不認得路名,除了這裡還跑了許多其他市場像新莊,旗津,三民公園等地依舊認不得路。需要其他攤販帶她去,有的人一連帶她去同一個市場十次下回她依然找不到路..

 

聽其他攤販說她的丈夫已經跟她辦離婚,她卻是蒙在鼓裡。真的有這離譜的事嗎?

 

原來她丈夫偷偷姘上了一個大陸妹,把所有房子的名字全都過到自己的名下,再偷辦離婚,她莫名其妙的就被掃地出門了,她震驚慌亂到處請人去求她的丈夫但是狠了心的丈夫是千般言語也喚不回了。

 

感情世界裡對錯的界定很難分別,感情在一切在,感情終了,一切即止,剩下的只是責任義務或者道義。

 

沒有[]如何使一個家完整?生命因為短暫更應彼此珍惜。

 

奈 何 君只見到新人笑,那聞舊人哭倒露濕台階?

 

更扯的是她的女兒生了三個孩子後竟不知跑哪去了,女婿在北部工作也不見人影,小孩全都給她,喔這是什麼家庭?

 

一個女人不識字,年紀也大了失去丈夫,又要背負孫子的養育責任真不知道她要怎麼撐下去?為何而撐?

 

有人說:男怕選錯行,女怕嫁錯郎,有時一次的心軟,卻是一生的錯誤,願女性朋友能慎思對象,非學歷,金錢,外表,家世而是品格。

 

妳可以為他犧牲奉獻但別忘了:『無怨無悔』是給『值得』的人喔~

 

我想朋友們當妳能讀到我這篇文章時如果覺得你再怎麼樣辛苦或不平也別抱怨,因為我相信你一定是比她幸運的。

 

人生真的有許多不公平,但別忘了一切都還沒蓋棺論定,只要活著都還有機會,或許人生有許多逆境,但憑著努力總也會一一突破,但有些事真的好像老天跟她開了個玩笑似的,連最基本的家庭溫暖都沒有,看到他,想想我們,不論如何生活的如何辛苦,受罪,但大致上真的比她幸運多了,妳說不是嗎?願神祝福她

 

在果貿市場的這段日子以來至今才令我覺得真實的活過,在這下層社會的底層可以看到最真實的人,他們如何生存;也聽到最真實的聲音,因為他們連說謊的技巧也沒有,直來直往,就算有,但也可以令你一眼識出,我很慶幸能夠在生命的這段日子能夠深刻瞭解他們受到的苦,也瞭解他們對命運橫逆的認命及韌性,這是我在其他職場所無法體會的,這裡有留美的博士有定居加拿大的僑胞有許多令你意想不到的人物,也有可憐到不可思議的人,臥虎藏龍。

 

這些人除令我的這段生命更豐盛,人生更精彩,也讓我瞭解到以後當我有能力該當如何為他們出點力,畢竟不會訴苦的弱勢才是真正的弱勢!

 

囉囉嗦嗦一大堆,明天繼續爬格子情竇篇十,敬請期待。還有別忘了捧場

 

一下肴肉喔,我可不是作家喔,不捧場我可會餓死的耶..

 

 


97/3/5

吃豬腳抗老化紐約正流行(取自蘋果日報)

 

富膠原蛋白能養顏醫:也可吃白木耳【張翠蘭、陳柏因╱綜合報導】美國紐約正在流行吃豬腳,宣稱富含膠原蛋白的豬腳,能讓食客的膚質光澤,看起來更亮麗。 國內 醫師與營養師都認同吃豬腳有益駐顏的理論,但提醒民眾豬腳的熱量較高,建議食用前最好先刮掉油脂,或改吃同樣富含膠原蛋白的白木耳,也可達到補充膠原蛋白的效果。

 

熱量很高

 

英國《每日電訊報》昨天以「豬腳:新的超級食物」為題的報導,指人們吃豬腳,即可用輕鬆、便宜方式變得年輕。報導指出,美國紐約數月前開了一家以豬腳入菜的日本餐廳,三十九道菜色中有三十三道含豬腳,宣稱吃了可令肌膚回復彈性,頓時在紐約掀起一股吃豬腳的風潮。

 

老闆岡島日見(譯音)指出,豬腳含有膠原蛋白,「若三十歲開始吃膠原蛋白,四十歲時會比同齡者顯得更年輕」。

 

最好先刮掉油脂層報導指出,膠原蛋白是一種蛋白質,能讓皮膚及組織緊實。營養師克里斯丁李指出,女性攝取的蛋白質普遍不足,比男性衰老得更快,建議女性每天用餐時應攝取足夠的蛋白質。

 

三軍總醫院皮膚科主任趙昭明表示,靠吃豬腳等天然食物來補充膠原蛋白,確實有助增加皮膚光澤,但效果有限,且豬腳含脂量高,吃太多可能會發胖,並埋下心血管病的危機。台北馬偕營養課課長趙強則建議,吃豬腳前最好刮掉油脂層,並只吃膠原蛋白含量最高的豬皮。

 

   我想吃肴肉是最適合不過的,因為肴肉是用蒸煮方式,兩小時的蒸煮所以肴肉顯的不油不膩又無骨,是讓我們取得身體負擔最小的膠原蛋白最佳方式。

 

   至於「豬腳這段:

 

新的超級食物」為題的報導,指人們吃豬腳,即可用輕鬆、便宜方式變得年輕。報導指出,美國紐約數月前開了一家以豬腳入菜的日本餐廳,三十九道菜色中有三十三道含豬腳,宣稱吃了可令肌膚回復彈性,頓時在紐約掀起一股吃豬腳的風潮。

 

老闆岡島日見(譯音)指出,豬腳含有膠原蛋白,「若三十歲開始吃膠原蛋白,四十歲時會比同齡者顯得更年輕」。

 

這點我是絕對同意的,我的家人,客人這種例子舉都舉不完,而且肴肉是豬的後腳腿肉所製,,肉質更是鮮美。吃皮吃肉都只有香濃醇厚的口感。『馬記湖南肴肉』是不可錯過的的一道美食

 

 


  97/3/4

獸父

 

早上跟大陸新娘聊天就是前文提的(中共水餃的那位),她提到一個令人震驚的事,她說這裡有人睡自己女兒,還懷孕生子,聽的的我眼珠子都快掉出來,而且有兩位都是這樣,更離譜的是竟然這位父親另外取娶了一位妻子,但這個女兒還跟後媽吃醋,吵的天翻地覆,想要回來...真是違反倫常,希望這事是假的。

 

最近可能跟河邊海產合作增加肴肉的一個據點,到時就可服務更多的人。

 

情竇篇九

 

他仍舊四處捱拳頭,因為他女朋友真的多的屬不清,其實大多是人家來貼上的,但她們的男人可不這麼想,好幾次放學路上,又被攔下來,這次換成我幫他拿眼鏡然後挨扁,看不下去,我就會出面,:好了,人你們碰了這樣就好了,大部分朋友也都會給面子離開。

 

有時遇到那種個養的,跟他好好說,他竟當我沒說也當我不存在,有時忍不住就會出手,但桃花雄有志氣,他不要我為他惹事,,他想自己揹這十<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生繪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