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肴肉日記系列七

如果你喜歡我這個小地方,幫個忙,把我連結至你部落格或訂閱,謝謝!

請尊重著作權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回主要部落格:(隨意窩)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

捧場馬永記湖南肴肉請點進: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st=c&p=1&w=4449522

捧場我的油切(馬永記綜合酵素)產品請點進: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st=c&p=1&w=4449534

我的賣場一: 

http://tw.search.bid.yahoo.com/search/ac;_ylt=AuKUTpmgjAQva3OOShuxNnL3_rF8?ei=UTF-8&p=%E9%A6%AC%E6%B0%B8%E8%A8%98

我的賣場二:

http://search.ruten.com.tw/search/s000.php?searchfrom=indexbar&k=%B0%A8%A5%C3%B0O&t=0

完整的肴肉日記: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st=c&p=1&w=4449529

 

bloggerhttp://ehamarster.blogspot.tw/

 

97/3/3

 

這陣子心情煩悶,只要離開市場回到家裡就總覺得不快樂,人生有時很苦悶的,這兩天到書局看了兩本書一本是郭子乾另一本是郭台銘的新書,都姓郭,有出息喔.

 

很替他們高興都能在人生的舞台盡情發揮,而不是被壓抑著,但他們也真付出相對代價,是吃盡苦頭熬出來的,令人敬佩。

 

近來認識一個失婚的朋友。因為交了新男友,怕他與孩子之間相處不好,心中有著不安,問我看法..

 

其實失婚婦人獨力撫養小孩相當辛苦,難免想找個依靠,追求幸福的心態並沒有錯....

 

我想這是這女人的不幸,但並非這個女人就不好!世上有很多事是無能為力的,女人選夫婿如同男人選行業一般不試是不會知道人性的真假對錯。

 

如果你現在交往的是類似這樣的女人,請多體諒她,為了孩子她會過度的保護自己變的比較敏感,但相對的,為了你與她孩子的和睦相處,她也會用盡一切來向你妥協,討好,因為她知道她現在的條件,所以不可藉機欺

 

\負她,她的過去不一定全是她的錯,相反的因為她曾失去,反而會更珍惜現在,珍惜你!好好真心對她對孩子吧!若不能,那就請儘早離開。

 

情竇篇八

 

我想這樣一定可以天下太平。想呀想結果啥都沒做,怕給父母蒙羞,自己好像沒這種做偉人的條件,事過境遷,造化弄人,還好沒做,我是平平穩穩的中間選民,沒啥特殊政治狂熱,但他倒成了個大統派。真不知該說些

 

什麼。所以政治的事輕鬆看待就好,五十年後誰記得你?一百年後你就是成為歷史,又有誰會在乎你?狂熱就會發生命案,像謝東閔爆炸案,旱鴨子那件江南案子,我想他們做了這些事一定很後悔,因為民主的價值並不是建立在血腥上,更非建立在暴力上。而是在瞭解與尊重。

 

桃花雄跟我混在一起,彼此知名度也大增。他讓我有了彈吉他的念頭(那時還沒學會),尤其他唱起一簾幽夢和碧城故事(鳳飛飛)的歌,那情韻令人陶醉,使我感動,好!非得學會吉他來騙妹妹,不然都給他騙光了,

 

雖然認為三妻四妾不嫌多但至少要先找珍來訴我對她的一番情衷。嗯!決定立她為正室。

 

 


 

87/2/29 \=-09876

今早在市場發生一件事,街裡突然傳來救護車的聲音,我以為是杯杯生病要送醫,沒想到原來是有人跳樓!

 

據說死的是一位五十多歲的媽媽,從樓上一躍而下,一了百了,死狀悽慘,我心中難過的很,真的沒第二條路可走嗎?據說她是生病,好像還是債務的問題大家議論紛紛。

 

其實我們每個人多少也有這些不盡如意的事呀,想一想,有些事情很麻煩,但如果是你可以解決的相信你一定會用自己的智慧去解決,何必煩惱?

 

如果這是不能解決,煩惱又有何用呢?

 

西方有句俗諺:哪兒快樂哪兒就是我的家。如果你老住一個地方不快樂,那就搬家,租房子去,去尋找一個比較可以感覺舒適快樂的地方,不要老窩在一個地方不快樂,換個磁場,換個決定,不要走上這一步,願神使她靈魂安息

 

情竇篇七

 

這些自作多情的女生到處跟人爭風吃醋,還有一些女生為他打了好幾次架,真是莫名其妙。弄清楚之後我問他:你為啥那麼有女人緣?他說不知道,我只是勇於在女生面前表現自己而已。你也該試試。

 

又跟他談大志,說到大志就不得不提這點,回想我一生中有兩件想做的可笑事情,我幼時的天空就是群機飛舞,大多是教練機t-33(噴射)及t28(螺旋槳)兩種居多,那時所有的悲情都源自毛匪澤東不論是愛國片或現實生活中學校教的大人講的一切的困擾好像都源自他,好!我一定要去學會飛行,然後直飛中南海撞死他,為民除害不就天下太平了嗎?

 

另一個原因珍也會成為英烈遺孀,多有面子呀,後來娘死命反對,沒進幼校,開不成飛機,珍也沒能成為遺孀。

 

另一件荒唐事是在剛解嚴時那時政治真的很紛亂,尤其要廢國大什麼一大堆的,鬧得最凶的還不是施明德而是朱高正。他到處踢桌子,打代表率群眾造反一副小霸王模樣,偏偏沒人治的了他。

 

那時我在飯店櫃臺打工,在一個深夜,一個矮胖的人來住宿看來有些眼熟,拿了他證件登記,竟然是朱高正!本想丟還給他:客滿了,但又沒這機會,因為主任在旁邊。

 

登記完他還交代說:我要住兩天。機會來了,為了國家長治久安,為了全國百姓,好!我一定要想法子了結他這個大魔頭。

 

 


 情竇篇六

97/2/28

 

上期:馬子說這人有個性,正直,而且氣質好又帥,學校很難有人能跟他比的...

 

這樣的後果是他當然招來嫉妒也引起公憤,他到哪都得挨打。所有人都勸我別靠近他,免得事情不好處理,因為要扁他的人橫跨好幾個山頭,可能還得排隊。

 

這倒引起我的好奇心,找個正常一點的馬子朋友(非花癡女生)來探一下狀況,馬子說這人有個性,正直,而且氣質好又帥,學校很難有人能跟他比的..

 

.挖哩勒,聽的我怒火中燒,當場捏扁了可樂罐子,心想珍淪陷恐怕是遲早事了,不行,要防微杜漸非得把他扁出學校不可,但心中對他的高明手腕又好奇不已。不行!非會會他不可!做出了決定。

 

找到個機會要去搥桃花雄,臨扁前問他有沒有什麼事要交代?他說沒有不過等一下,他緩緩拿下眼鏡,交給我的狗友之後說開始吧,嘿,這個人經常被扁難道是被扁習慣了?心中升起跟他談談的想法,因為我本就不嫉妒他,我還有這麼點自信,只是對他好奇超過想扁他,提議來先坐下來,

 

陪我聊聊等下再扁,這次卻換他震驚。

 

他不知我為何不動手,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眼神一直注意我的手,深怕我掏出什麼扁鑽之類捅他屁股,當然我不需要這麼做。

 

與他深談之後我倆成了莫逆,他只是一個轉學生,喜歡跟女生聊天而已,只是女生花樣太多,自作多情以為跟一個男生私下講講話就算是男朋友了,或者以為人家對她有意思然後就以桃花雄女友自居,也不跟她男友解釋清楚,故弄玄機,搞得糾紛不斷。

 

這些自作多情的女生到處跟人爭風吃醋,還有一些女生為他打了好幾次架,真是莫名其妙。弄清楚之後我問他:你為啥那麼有女人緣?他說不知道,我只是勇於在女生面前表現自己而已。你也該試試。

 

 


  97/2/26

時事篇

 

天氣乍暖還寒如市場的景氣,這裡人們逐漸稀少,買東西的人手裡的東西越來越少,近來物價實在漲的太高了。百姓們不知如何因應這樣的物價漲幅,記得在舊政府時代物價是很穩定的,因為即使漲了政府也會貼補,平穩物價,尤其是屬於民生大宗物資,因此我們是沒感受物價洶湧的壓力,但現在都要自己承受了..

 

這兒也出現了許多新面孔,大多是中年人,他們也淪落到跟我一樣來擺攤,我從不願因為許多客人朋友的鼓勵變成甘願,他們應該也會一樣吧。

 

有時想想如果是為了生計來擺攤那是很划不來的,因為真的賺不了多少錢,賺到錢的都是些老攤,他們做了幾十年了,已經賺起來了,他們靠小生意養大了孩子,栽培讀到碩士,又買了幾間透天厝自住或租人,更甚者還有人買了幾百坪的土地,只要沒去簽賭那這些老攤大多數是大富沒有小富一定有的。

 

這些故事吸引著許多現在失業者的眼光,但其實這種機會已是極渺茫,因為物價租金和客源都不是新手能競爭的,若拼低價以長期來說也不是很划算,所以那種機會已經很少了,而我還是因肴肉的獨特性才勉強得以存活

 

這些新手如果做不起來,一定又會造成一個損失,如急用錢的那更就雪上加霜。

 

願神能祝福這裡,祝福這塊土地,讓主領這地的人能愛民,為民,不叫他的百姓受苦,讓他的心能用在思考何救百姓於貧窮,使生靈得以延續而非政治鬥爭或其政黨利益中。

 

貧富差距也使人不平等,造成亂象,也使弱勢更弱勢,我知道要改善貧富差距唯一的辦法就是~擴張中產階級層面的人數。

 

這樣自然會把少數金字塔頂端人的財富拉近一點,把貧窮的人往中產也拉近一點,這樣差距會自然縮小。應可改善或減緩貧富不均的問題,另外也應開源節流,製造國內外就業機會。

 

這一切必須先從技能教育著手,一定要人盡其才,做的工作是不務正業(非本科係專長)的人太多,這是另一種的教育資源的浪費。其他如專才輸出整廠輸出,由國家來主導提升技能及品牌競爭力再加以..

 

我高談闊論幹啥?我只是個賣肴肉的小商人....我知道不在其為不謀其政之理並嚴守此分際,但上位者對民之疾苦表現的實在是不足,有多少百姓在物價洪流中哀鳴?

 

更多人對養家活口的不確定感心生恐懼而經常在夜夢中驚醒擔憂。所謂人民的聲音就是上帝的聲音。

 

在這經濟景氣寒風中,願你我彼此加油,一起拼過這段日子,我深信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是善良的聰明的,我們一定可以度過這些難關的。我更相會天佑台灣!

 

 


情竇篇五

怕被叫書呆子,假正經,所以只能偷偷讀,還要應付那群損友。雖是如此,為了她只得勉強自己唸,當然也不能放棄『玩耍』的專長。在學校我學會吉他,(一點啦)歌聲可以,,人長的也還馬馬虎虎,但因為種種的事跡使我也成了小有知名度的學生。

 

她一定知道我,每此她一看到我,總會嬌羞的跑開,但不管如何,她也總是每一兩天就會『剛好』出現我面前。

 

既然程度相當,各方面也都在她之上,因為吉他社及糾察隊的關係,至少我在人氣指數上應是比她過之而不及而經常罰站的關係我的知名度更是無人不曉。

 

而她仍是牆角邊的一朵小花。美麗的薔薇,默默的開著。但是,圍在我們這一群痞子邊的落翅仔卻又更多了..

 

接下來要怎麼做呢?說真的全在腦子裡,但都不敢做,其實也不知該怎麼做?隨著時光一天天飛逝與她毫無進展,加上我跟這群班上的書呆子實在處不來,我又不安分起來,開始調皮搗蛋的生活並且也不讓他們好好讀書。

 

那時學校從北部轉來一個學生,就叫他桃花雄好了,僅一學期他就有辦法讓學校有一半的女生喜歡他,當然也包括人家的女友,我是不覺威脅,因為落翅仔走的越多越好,只要他別給我碰『珍』。

 

珍很爭氣,從未聽說珍跟他有來往,看來珍不為他的魅力折服,真不愧是我的好珍!

 

後果是他當然引起公憤,他到哪都挨打。所有人都勸我別靠近他,免得事情不好處理,因為要扁他的人橫跨好幾個山頭,可能還得排隊。

 

這倒引起我的好奇心,找個正常一點的馬子朋友(女生)來探一下狀況,,馬子說這人有個性,正直,而且氣質好又帥,學校很難有人能跟他比的...

 

挖哩勒,聽的我怒火中燒,珍淪陷恐怕是遲早事了,不行,非把他扁出學校不可,但心中對他的高明手腕又好奇不已。不行!非會會他不可!心中已然做出了決定。

 

 


 
肴肉手札

肴肉這個的工作是薪火相傳的活裡頭有許多無人知曉的辛酸與心血,肴肉生活就像是在戰鬥,只要活著一天,我就像第一天開始的時候,每天認真的工作。當事業順利的時候接下肴肉的棒子,那是一個重擔,是另一個人生,但創造源於逆境,我樂於接受這樣的人生

 

餐飲是一份良心事業,雖苦,但願堅持,這份工作無論如何困難,我一定要做好,我是那種願意以一生來煮出一道完美的肴肉的用心工作態度來做肴肉。客人嚐到的是傳承的香火,同時也幫助了肴肉的延續,那是我的心血。

 

我用最好的豬肉材料來做肴肉,退了冰的豬肉口感就較沒彈性,捆紮必須靠氣和手勁,不能以機器代勞,機器會使肴肉失去活性,只有手和經驗才能做出肴肉的香,韻,潤。

 

肴肉製作失敗率高,必須費盡心血,因為肴肉不夠香~失敗,不潤~失敗,淡而如水~失敗,鹹不轉為甘~失敗,皮不彈牙~失敗,略蒸或退冰後老人家還咬不動~失敗,肉太鬆(不實)~失敗,太緊(為澀)~失敗,酒香轉為苦~失敗,肥若不滑反為膩~失敗,未能口中留其韻味片刻~失敗!不用心~失敗!打混~失敗!三片內未能引開脾胃者更是大失敗!未能使口中生津也算失敗。

 

不過這條路一路走來並不失敗,總有許多好友陪伴身旁,像是知音識貨的網友支持和長達五十年名店~老正興,陳家鹹水鴨陳哥,更有高檔的喜慶宴客名店唯王滿漢餐廳的長期對肴肉品質管控的指導,都令我獲益匪淺。每一個人的一生總要有一段渾然忘我的時光,這樣才能全心衝刺來完成任何事情,所以現在的我正是為肴肉全力以赴衝刺的時刻。我想一個人必須要一直有挑戰他才能有夠有感動不斷...

 

 


 
97/2/23

這陣子肴肉又出了一點狀況,因為氣候太冷,製作就變更維艱難。時間必須用的更久,所以有些貨就給耽擱啦,這也是沒法度..

 

早上遇到夏杯杯(他86歲了)他特地繞到這來看我,還給了我一包干貝,在他眼中我是小孩子,需要營養。哈,這種感覺是好遙遠的事囉,人生過的可真快...

 

他要我背一點東西,以後留到老了用,目前我是沒啥體會啦,不管我就先po上來,說不定你會有體會haha~

 

寬心謠:

 

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

 

遇事不鑽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每月領取退休錢,多也歡喜,少也歡喜,

 

少葷多素日三餐,粗也香甜,細也香甜,

 

新舊衣服不挑選,好也禦寒,壞也禦寒,

 

 

 

常與知己聊聊天,古也談談,今也談談,

 

全家老少互慰勉,貧也相安,富也相安,

 

內孫外孫同看待,兒也心歡,女也心歡,

 

早晚操勞勤鍛鍊,忙也樂觀,閒也樂觀,

 

心寬體健養天年,不似神仙,勝似神仙。

 

他下禮拜要來檢查我背起來沒~~~)))))

 

情竇篇四

 

公佈欄常有我倆的名字,我是幫學校收妖所以記功嘉獎不斷,她呢卻是成績名列前茅。那時的校風講的是門當戶對,也就是升學班絕對不會去跟放牛班的學生交朋友,放牛班的也不屑跟書呆子來往。目前這樣,我跟她要怎麼來往呢?

 

為了想扭轉乾坤,我也只好開始認真讀書,因而也在學其結束前升到高段班。

 

不過這段時間對學歷有了更深的看法,一直拼學歷的人,我認為你的人生做了錯誤的決定,也許你的判斷錯了。所以認為讀大學學歷很重要其實因小失大了。

 

學歷豈是最重要的呢?學歷只是掛在牆上裝飾而已介紹自己說我是台大畢業的我耶魯劍橋牛津畢業的只是自我介紹時比較風光罷了但是實際上豈真帶給你快樂呢?沒有。你有真的學到東西才重要,誰管你是哪所學校畢業的呢。在這個社會上是哪所學校畢業,只是拿來比較用的,只是比名聲,比痛快的。說實在的我們無須因為讀的學校不如人就有自卑感,所以自學是很重要的

 

我是一所沒沒無聞的學校畢業的這個重要嗎?你是哪一所學校畢業重要嗎甚至你有沒有讀大學這個重要嗎?這不是最重要的。所以好友們你出去外面不要羞於說出自己是哪所學校畢業的,你這樣真的是因小失大了。

 

不要讓學歷變成你的負擔,也莫因你的學歷只有大學畢業,別人都是研究所畢業,你研究所畢業難道技術就真的比我更好嗎?未必喔你研究所畢業難道就會比我的人際關係好嗎?也未必喔。

 

你從國外取得博士學位回來喔,這位是喝過洋墨水的,我們對他另眼看待看得很高,都無此必要,大家生活在這個世上,讀博士只是他個人的興趣罷了並不代表他比你厲害。我覺得整個台灣就是這樣,把學歷看得很重要博士回來坐在那裡彷彿神明一般你無須將任何一個人特殊化,不必這樣的!

 

但有興趣讀書的人,我也是非常尊重的,因為我也是一直很愛讀書喔只是那時不敢給人知道而已。

 

 


97/2/19

情竇篇三

 

一陣子後學校有一個工讀的機會,就是在下課時去發公文課表給全校跑跑腿而已,我在教務處時瞄到全校的週記也放在這裡,這使我好奇也許可以從週記中瞭解她,不過得先知道她是哪班的,這就麻煩,我如何開口問那群狗兄弟呢?不給糗斃?那時身邊不乏一些低俗的落翅仔跟前跟後,我實在沒興趣搭理她們,且也不能向她們打聽,免得她們因嫉妒而跑去找她的麻煩。

 

好!報名去。工錢多少不是問題,那不是我的目的,反正工作跑不完就叫吆囉兵(囉囉)去完成。

 

順利應徵上了,剛要上工,訓導主任卻出來阻止。他一定要我當糾察隊才肯讓我上工,當然民不與官鬥,只好答應,不過條件是我只負責交通,我去指揮縱貫線交通,但不負責治安,治安那個坑讓我其他狗黨去跳,反正他們應該很樂意的,這下成了掛牌流氓,愛折騰誰就折騰誰,沒人感吭一聲。

 

我就每天下課送公文,順便每間教室看看有沒她的身影,找呀找一連找了幾個禮拜,終於在一間教室裡讓我找到了,她見到我時,很驚訝,然後紅著臉低著頭,我也傻呼呼的看著她,竟忘了我要來他們教室幹嘛,直到有人叫我:喂臭男生,你要幹什麼?來女生教室有什麼事?快說,不然告老師去!

 

才懶得理這些恰女。我辦完該做的事,想再偷瞄她一眼,她卻正經八百的讀著書,竟一眼也不瞧瞧我。

 

至少知道了她的班別,但她是啥名字呢?我想教務室總有班級姓名資料吧?終於我知道了她的名字,從此我掌握了她的作業,週記,雖不是日記但也可找出一點蛛絲馬跡,像她老爸是飛行員但殉職了,她有一個哥哥。她用功,功課很好,越瞭她就越疼惜越想照顧她。

 

 


 
97/2/18

這幾天發生了一些事令人感嘆人情冷暖,以前在職場上的一些友人,知道我到市場賣肴肉,似乎從他們言談中覺得我給看輕了。我個性淡薄名利,與世無爭,我不喜權,職場上掌權是為了做事,而非炫耀,權力也是一種責任,一種負成敗責任的道義,所以非不得已是不願煩事上身的。至於財富更是覺得滿俗氣的,可是事與願違,經常得在權力與財富中打滾,直到花了苦心作肴肉才比較如願,肴肉是薄利的,賣肴肉

 

的也沒啥權力,此時無事一身輕,不過也給一些人看輕了。

 

唉人生不過數十寒暑,何必眼光短淺呢?窮如何富又如何?我爺爺就是太富有所以才給人害死聖經說:錢夠用就好,多餘的只是用來炫耀而已。我念舊,朋友一交二十年,比比皆是,但出了這些比較現實的朋友,令人遺憾..

 

我想如果這條路要走的遠就不能一直頻頻回顧,認命做肴肉就不能想要去跟人要自尊,我想肴肉做的好吃,得到客人肯定這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尊嚴

 

說著說著今天竟有人下標買肴肉,不諦是對我最好的鼓勵,因為這及時的鼓勵也使我的心覺得溫暖,這些朋友真的好好喔,

 

真不知如何回報他們的支持..

 

情竇篇二

 

她有著雪般白的小腿,白裡透紅的皮膚,尤其是那個嘴型有點歪歪的,這種嘴有點歪歪的女孩對我來說有著致命的吸引力,尤其是輕咬貝齒,含嬌帶怨的模樣每次見到了就會特別想疼惜她,嘴有點歪歪(不是中風那種歪喔)的該怎麼形容呢?

 

舉男生為例吧,馬英九嘴就有點歪歪的,不過我是喜歡女的,女的呢有胡慧中,港星開心少女之一的袁潔瑩,大概是這樣,不過她當時只是引起我注意而已,後來她總是經常有意無意會出現我面前,我對她產生了好奇心,因為校內外交往的狐朋狗黨太多,,弟弟也不忘到處給我闖禍,所以我忙碌異常,四處征戰,後來我有一知己好友被人偷襲用土拔辣(一種用乾電池挖空,塞火藥,很不穩定的土製炸彈)給敲到後腦,結果炸了,腦袋爆漿,掛了。

 

那時忙著追查仇家,只想比警察先找到對方。所以對她也沒太多時間去管,辦『大事』要緊。經過這事,訓導主任找了我們幾個,怕我們惹禍,策反來當糾察隊,管學校秩序,我感覺這樣有抓耙子的味道,所以拒絕。後來『珍』(就是她啦)又出現了,帶著哀怨的眼神看著我,離開了,這使我覺得很奇怪,這女的怎麼了?我得花點時間去弄清楚。

 

 


97/2/16

馬記又多了一個家

 

今天終於能回到熟悉的果貿市場了,景色依舊沒變,這些可愛的老杯杯還跑來跟我拜年,又拿糖給我,當我是小孩囉.看到他們平安度過這一波寒流真好。沒什麼事是比見到他們更開心的。

 

補送了唯王和高雄醫學院的肴肉後,轉到馬記高鐵博愛門市,這裡已籌備的差不多了,如果住在這附近的朋友可聯絡取貨也歡迎前來坐坐。

 

地址:高雄市813左營區博愛四路310號,估計下個月就可開始出貨。

 

這一波的寒流真是嗆,可以把人冷斃,這兩天溫度如此之低還真少見,希望大大們不要假勇,記得多穿點衣服。

 

天冷使得肴肉製作更辛苦,不過看到許多朋友評價鼓勵,在這樣的天氣裡內心卻是暖的。一定得要更努力,才不負好友們的厚愛。

 

這個月份捐款計有一千多元。這都是好朋友們的幫助,使得另外一群弱勢的朋友因為您而獲得到溫暖,或渡過難關。願神在幫助他們同時,別忘了祝福網路上的這群善心的朋友。

 

情竇篇

 

不過有一段初戀插曲蠻有意思的,在那純樸,封閉鄉間保守的年代,根本不懂性為何物,這種對她遐思只是一種純純的單戀罷了,性的啟蒙其實是我的乾姊姊在我初三時告訴我的,不然我還以為是夫妻睡在一起會懷孕是因為像感冒病毒或其他什麼病毒傳染之類...因為健康教育都是跳過的不教的,我即搞不懂,也沒啥子興趣。玩都來不及了。說真的,即使到現在我也不會算什麼女生的安全期,大概太笨了。

 

初中一年級時還是混呀混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後來用功考上了升學班,那是為了一個女孩子去唸的。那時我雖然狀況連連,但幫學校維持秩序一年也記了幾個功,因為調皮搗蛋所以在操場上拿個板子罰站是經常有的事,中午,站在那裡寬闊的操場沒有異樣的眼光,微熱的風燻的我打起瞌睡。

 

可想像一下周星馳在逃學威龍罰站的樣子,差不多就是那種鳥樣了。因為站著沒法子睡,心想藍天為證,大地為憑,給我查出那個逼央(就是卒仔)去告的狀還害我罰站一定捶他一頓。

 

午休結束,大家起來了,許多人走出教室都會經過我。此時精神來了,虎視群雄,威風稟稟,顧盼自雄的樣子,再看看經過的同學那個眼神不對有點想笑我的樣子,等下他就會變成我練拳的肉砧,或者給他喔濁一腿。

 

我是操場上罰站的常客而且還會拖人來陪伴,有一次情形有點不同。我看到一個女孩走過,後來知道是跟我同年級。大大的眼,短短俏麗的髮型,略瘦尖而如蘋果般紅潤的臉頰,水梨般的酒窩,蛇般的柳腰,每次走過我身邊時都是匆匆而過,留下迷人的清香和一抹紅暈。

 

 

 



97/2/13第一批肴肉

 

早上進到市場,菜販肉屠吆喝其間,商賈婦人兒童絡繹不絕,頓增市井煙塵之氣;雙手抱著雜拾,看著臨海火車去來不已,這裡是令人無法忘懷的地方。

 

抽了空去趟好友 邱 先生家裡,我也是他冷凍和節能工程的股東,感謝他情意相挺,可能在公司這裡成立一個馬記湖南肴肉華夏分店,方便,這區域的好友們來購買,等確定後再詳細說明。

 

今天終於領了蹄膀回來,可以開始做肴肉了,這也是今年的第一批肴肉,得先還債,因為我還欠唯王和高雄醫學院肴肉,所以存貨不多,供貨得到下週才能正常,如果您需要訂購可以在此留言,我可以欲留給您,網拍可能會再推遲 一兩 天接單,謝謝你,懇請您的繼續支持。

 

兄弟篇五

 

經過幾次腥風血雨的戰役後身邊逐漸的聚了一些人,也不知他們要幹嘛,跟前跟後,想趕他們,也不好意思,因為有時『出操』還是需要人手,爸媽氣的要命,我也沒法子,人在江湖嘛,那年初中一年級,從升學班降到放牛班,爸更是氣到不行。說我以後準備放牛,爸爸對我總是有著莫大的期望與幻想,說我本性善良,用心,又說我一定有很大的成功,大概是飛天鑽地之類的話。這種期望至今沒變。

 

其實我也很用心呀,不過有時想想,成功定義為何呢?大家喜歡我們家的肴肉,又肯幫助我介紹,這樣不也算是一種成功?有人肚子挨兩槍坐大位,也有人肯定坐大位的竟然一次也沒坐到,這怎麼解釋?

 

我想我是遺傳了父母所有的缺點吧,要不然就是天也命也運也非我之不能也。

 

不過我心目中的成功應該是建立在客人身上,客人因為你的產品獲得健康,滿足或省錢後自然的回報於你像是口碑之類的,那才是一種真正的成功..

 

好了,請繼續陪我回憶作夢吧..

 

後來到了高中更忙,混遍了高雄地下街,台北的萬華和東王,太陽城。有次在西門圓環幫朋友攔截一個欠錢不還的人,好不容易追上,他還很囂張不肯開門,當時氣不過想使出非常手段之際,車門開了,看著對方坐在車上,政想衝上 前扯他出來時,他說:『不要這樣,我拿一下柺杖.』慢慢的他轉過來,我 心中一怔,對方竟然連雙腳都已經沒了,他好像說是生病截掉了,所以避 不見面是在養病。

 

我默然,掏出僅有的錢給他,叫他走,旁人說這樣怎麼跟人家交代?管他的,哪顧的了這麼多後來喬一喬對方總算沒事,事後想想覺得自己實在不是混的料,因為心不狠,手不辣所以還是當回了老實人,做自己。結束了短短有點越軌歲月。

 

下一篇是情竇篇談的是我的初戀,這點我是有點害怕的,說不出為什麼,感覺好像在眾人之間剖析自己的感情生活,實在是有點奇怪..先考慮看看再寫

 

 


97/2/12

雜記

 

這次看到陳冠希事件受害的人數激增,真的是事情大條了,看來有人婚姻會破碎甚至被逼上絕路。這傢伙可真害了不少人,我那時代管這種人叫腳仔,痞子,是屬於過街老鼠的。

 

感嘆媒體上的人物成名不易,但唯須俱年輕人榜樣之責,可是近年教育西化嚴重,社會沒有儒家思想的富而好禮觀念,沒有中庸大學的薰陶出吾日三省吾身,勿沈迷於物,玩物喪志等的思辯力.只有空乏的思想及空虛的物質慾望來取代,他們表現的是否像不擇手段覓食野獸本能一般?

 

他們真有那需求嗎?不擇手段的偷拍,照片或一時的激情就可留的永恆嗎?萬一露出去那別人怎麼做人?是否還記得人家情意的對待?不管是否故意,有想到別人被背逆的痛苦嗎?

 

看看新加坡早年的英文教育就是發現年輕人變的自私,冷漠,為所欲為只得靠儒家,倫語來改善,但英文教不出這些思想的精髓,只得用中文,而且是文言文才有辦法,結果對教化人心改善不少,齊家治國平天下是一個普通人的基本價值思維,但現在呢?

 

上位者也須為其子民模範,社會穩定則國治,孟子經常辯論統治者的正當性。他的名言是「民為貴,君為輕,社稷次之。」、「失天下者先失民心」、「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想競逐大位的人如其向老天祈禱、諂媚神明、做風水,不如讓社會和諧,百姓安居。

 

兄弟篇四

 

所以他們必須用很多戰術,比如說三男請一女。也就是說三個男的共上!不是上那個了啦,民風保守這樣會被貼個標籤:亂七八糟。這個標籤一被貼上永不得翻身,

 

所有村民大概都不會與你深交。大家都缺錢但又愛跳舞,但也不能三個男的自己跳吧?

 

一個女伴的都沒有,總不能去找別人的舞伴吧?這樣有三人合出交通,茶點費,至少三人可輪流與女生跳一下,應該說是PLAY一下。

 

這樣結据但快樂的過日子也別有一番滋味,如果有錢能請三個女生跳舞不知多好?後來高凌風的父親真的如願了,因為那時高凌風已經來了台北讀了大學外文系,上台北是與他母親有關在此不便說明。他進入歌壇,逐漸嶄露頭角,後來以一首『大眼睛』走紅,經濟也好起來了,他爸爸有了用不完的舞資,過著快樂的舞蹈人生。

 

但好景不長他的父親好像得了腸癌而過世,等於沒享到年福,說到這個遺憾,大家可從他唱的那首:『牽不到你的手』的歌詞中可聽出他的遺憾。

 

你曾經輕輕牽著我的手走過草地爬過山坡你說那青山永遠挺立流水它永遠無盡頭 ... 生存的條件就是要忍受禁得起現實折磨為何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牽不到你的手 ...我深刻體會他唱這首歌的感覺。他,雖愛玩,也還算孝子一個。



97/2/11

 

大年初五

 

屠宰場沒上工,整天閒賦在家裡的日子真無聊,沒做肴肉的日子還真難過。看了一些陳冠希的事情,我想那些女生慘了,搞不懂為何去做這些損人不利己的事,希望此事能平安落幕。

 

跟美國工程師聯絡後幾乎沒什麼事可做,終止垃圾信的程式研發也進行著,不過如果成功那就薛海了(發財),當然我想我是沒陳志遠那個命啦,不然怎麼會來做辛苦的肴肉?

 

話說回來如果辛苦做的肴肉得人賞識那種感覺還實在真窩心,尤其看到一位美美的姑娘給的評價鼓勵,還真讓人樂到心坎裡..過年期間抽了空去拜訪友人,他那個農舍大豪宅甚是令人驚豔,一家住三口,拖地都拖到閃腰,嘿嘿羨慕吧?

 

這地方在高雄旗山,我要是賺了錢,也來買一棟。反正地是朋友的,便宜賣給我就成了,我也來蓋一棟,然後邀前一百名肴肉訂購者每一年免費來住三天,一年52週數字差不多,下標過的朋友都有份,到時我會寄邀請函給你,一是表達對您的謝意因為在這段我落難的苦日子有你們情意相挺,二來我也能認識一些朋友多好!

 

我先把承諾寫出來,不管做不做的到至少我有那份心!

 

這裡在旗山小鎮,到高雄約五十分,去六龜茂林美濃都方便,可以到我的相簿(友人家)觀看,但願有這麼一天。

 

 

 

兄弟篇三

 

那時我在村子逐漸有了臭名,其實也還好,因為這大孩子受不住這羞辱,雖然是平手。但我一點也不想去找人麻煩,不過弟弟倒是經常跟人結怨,我也必須跟著善後,再怎麼說也是血緣之親總不能看他給人海扁吧?所以我的麻煩也不少,慢慢的村民私底下也認為我不學好,變成太保了。(古惑仔)

 

其實那時候村子裡真正的大哥大是楊忠民跟高凌風(本名好像叫葛元誠),你沒看錯,的確是他們雙寶,到處把妹。另一個是張晨光,岡山這小地方出的名人還不少,胡錦,姚蘇容,吳靜嫻的姐姐好像也是岡山,還有高勝美等。

 

因為高老大他大我們一大截,比那些大孩子還大,大概大我十五六歲他們在村子裡的事多了,尤其他老太爺(爸),跟我家老英雄是同事也是跳舞的同好,所以與我家也算是舊識,在那刻苦的年代到那軍中俱樂部跳支舞都是特級享受,他們的薪水一個月大概只能去個兩次舞廳,就乾啦,只得到處襠郎(借錢)那段日子是清苦的,尤其去舞廳還得邀約女生,女生雖可免費進場,但仍請她們喝汽水,而且接送的交通費也很可觀,萬一還要吃個宵夜的,馬上倒。

 

 


97/2/7大年初一

終於在家好好睡了個大頭覺,感覺真幸福。到了下午正準備與周公再戰一回合睡夢中被電話吵醒,你相信嗎,竟然還有一位網友下標?!我不是註明停止銷售了嗎?她說她媽媽很愛吃,又是一位孝順的人。

 

好,他也很幸運,本來誤以為全賣完的肴肉,昨天竟然在倉庫裡給我搜出三隻,本想留著過年克掉,看在他這麼孝順的份上..出讓!風塵僕僕不計成本的給他送去。讓他了一個心願,我也留下一個過年的回憶。

 

不過新年還出貨?會不會讓人家覺得我太愛錢啦?

 

兄弟篇二

 

說到這個弟弟,也實在給我找了許多麻煩,出門既不會看天氣也不會看臉色,更不會選話說,好幾次都得罪了村裡的大孩子,人家釣魚槓龜一下午,後來還鉤到石頭,整付魚竿報銷,他就一直嘲笑大孩子:喔厲害!釣到大白鯊了,哈哈!人家憤怒我就得勸,在勸的同時他還耍賤嘴,後來害我都得為他去挨打,有次氣不過,還了手,結果被打的更厲害,其實我並不害怕也不太在乎的,因為他們怎麼及的上爸爸的拳頭?

 

我那時為了這個惹禍精經常是被人打到流鼻血也不哼一聲的,因為那叫做單挑。我只是代替弟弟而已。那種是真正的一對一,不管贏輸都到此為止。不服可再找時間挑一次。

 

不會去烙人,其他人決不會插手的,不像今日,有一點事可能就是一群人去打人家一個人,還追殺到醫院去,在我那年代這樣是不容許的因為是勝之不武這不叫膽識而叫欺負人。

 

這樣的人別人是不會幫他動手的他以後別想出來混了。他自己的事為何不敢自己出面解決?叫人來只是觀戰的,除非是要群打。所以這觀念與現代不太相同。

 

這次忍不住了,這個大孩子對弟弟動手,一巴掌一巴掌的打,而且還罵他是小雜種,我爆發了!不管他高我半個人,我就跟他拼,當時我已不打算回家了,準備在那裡了結我的一生。

 

這樣幾回合的拼博,他最後僅能大聲嗆聲,彼此傷痕累累,我不理他只是一直攻擊,最後一些大孩子出來拉開我,叫我回家,經過這次戰役後,使我知道尊嚴是需要靠自己去贏取的。但這種牛角尖個性也差點誤了我,使我在高中時期陷入一個更大錯誤。

 

 


97/2/5除夕祝福

今天適逢除夕,如果在幼時那可就忙碌了,我們村裡一定是忙翻天,大家廚房裡拼拼滂滂鍋瓢鏟齊飛,香味四溢。小孩子都得幫忙囉,而且忙得很快樂。大了,一切都變了,剩下的是冷漠與孤獨。大家都躲在自己築起的銅牆鐵壁之內,以漠然來掩飾內心深處對熱情的渴望。

 

人們不再重視過年了,,年味沒了,過年和聖誕節一樣都成了商業活動的噱頭。我想如果一個年不去好好過,那其他日子又怎麼會過的好?對吧?

 

在陷入忙碌的雜務中抽空上來給我親愛的朋友們拜個年:

 

 在新的一年中送您一份春節美食,成分:真心、思念、快樂。營養:溫馨、幸福。製造商:您的朋友~馬記御工坊。有效期:一生。祝您鼠年萬事如意!

 

兄弟篇

 

村子裡的大孩子那時都是出外玩的,難的見到他們,治安良好,沒聽過毒品之類的事,唯一有過的,是在防空洞或偏僻處偶而會發現強力膠空瓶,或幾支打速賜康的針筒,看了覺得可怕,一般大孩子大約都是高中或專科學生,他們不太理我們的,不過壞起來也很壞,搶我們玩具食物或幫他跑腿這些事到是有的,你不能有一點反抗或頂嘴,不然他們一過來就是一陣拳打腳踢,打完你敢回去告媽媽,那你以後就別想在村子裡走動了。

 

因為常受欺壓所以我們當時最崇拜的就是鋤強扶弱李小龍,他是大英雄。幾乎每個孩子家的院子裡都吊著一個自己做的沙包,然後每天打沙包練拳,而他的片子更是每年春節戲院的壓軸大戲,那時我們看電影是不用錢的,所以只要跟著大人進去都可白看。要不然一張票五元。

 

受到李大俠的影響每到傍晚時村子李霹霹趴趴喔昨聲不絕於耳,每個孩子都李小龍上身。當時還有個小朋友練武練的太投入,飛踢時竟從樓上給飛踢到樓下,腳都給踢斷了,那裹石膏的孩子我們叫他鐵拐李讓大家足足嘲笑了半年。

 

環境比賽三97/1/4

村子裡非常愛乾淨,大人如此,也得逼迫小孩如此,,隔壁老杯杯常說,這裡要弄乾淨,而且要保持寧靜,不能亂丟垃圾,中午不能吵人睡覺,音響不能開太大聲反正教些國民禮儀類的東西,不對就唸,要不村長就會來家裡關切,勸導。孩子們哪受的住這樣的限制,經常逾越,也常試探紅色的底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生繪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