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肴肉日記~我在果貿市場的日子三十九(馬源利)

如果你喜歡我這個小地方,幫個忙,把我連結至你部落格或訂閱,謝謝!

請尊重著作權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回主要部落格:(隨意窩)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

捧場馬永記湖南肴肉請點進: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st=c&p=1&w=4449522

捧場我的油切(馬永記綜合酵素)產品請點進: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st=c&p=1&w=4449534

我的賣場一: 

http://tw.search.bid.yahoo.com/search/ac;_ylt=AuKUTpmgjAQva3OOShuxNnL3_rF8?ei=UTF-8&p=%E9%A6%AC%E6%B0%B8%E8%A8%98

我的賣場二:

http://search.ruten.com.tw/search/s000.php?searchfrom=indexbar&k=%B0%A8%A5%C3%B0O&t=0

完整的肴肉日記: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st=c&p=1&w=4449529

 

bloggerhttp://ehamarster.blogspot.tw/

 


 

肴肉日記系列三百八十九(馬源利)

 

電影篇vs機車

 

100/03/15

 

這中年男子臉色突然變青白,一句話都講不出來。小非看他

 

這樣娘,氣不過就要動手扁他,其他人則是機車熄火觀察他

 

被扁的態度好不好以伺機出手。

 

小非正開始扁的時候男女都大叫,男的說:不要打啦,是她

 

不對,不應該外面找男人,小孩都不顧,女的馬上跪了下來

 

,說我錯了,你們不要打他,打我,我是壞蛋,男的擋在她

 

面前,說你說什麼肖話,你要是怎麼樣,小孩怎麼辦?

 

說完一擁而泣。

 

讓我們這群白癡當場傻眼,本來想主持正義結果介入人家烏鴉

 

鴉的家內事..

 

小非鼻子摸一摸走了回來,看我一眼;喂。頭,這場面怎麼

 

了結?我沒好氣臭他:爽了吧?事情還沒搞清楚就..快閃人

 

吧!還杵這?我們來看戲的不是陪人演戲。然後灰頭土臉離去

 

 

 

肴肉日記系列三百八十八(馬源利)

 

電影篇vs機車

 

100/03/11

 

續前文:我們也會去救車禍的路人,除了不讓路的白目車外絕對

 

不去傷無辜的人。我們也會把路上的障礙物移開讓其他車

 

安全通過,也會幫助拖回收雜物的阿婆推車,得到她一聲

 

親切的謝謝,我們也經常幫助在路邊沒油而推車的人,幫

 

他買汽油,不是給他一根火祡...




我想年輕人總有一些正義感,想找機會作些什麼來證明自

 

己吧,騎車也可以有騎士精神,我們車隊出去看到破胎的

 

車子,會以車推車推到機車行補胎,幫他買火星塞或其他

 

零件的,看到路邊男人兇狠的在罵女人或要打女人,我們

 

會整群車子圍住他,讓他用『比較尊敬』態度重新再對女

 

人說一遍剛才的話。

 

不過也不是事事順利啦有時也會出糗,有次車隊一夥浩浩

 

蕩蕩到我們管區『巡邏』,在公園邊看到一個男人揮手打

 

著一瘦弱的女子,小非立刻衝上前去把他攔下來,

 

問:老大ㄟ打女人很厲害喔,我不圍爐你,你在我們這群

 

裡隨你挑一個來挑,你打贏了,我們隨走不妨礙你辦事!

 

 

 

 

測試這個月賣產品的捐款 感謝大家,請大家一起幫忙,產品賣

 

的越多捐的越多,可幫助更多的人

 

 



肴肉日記系列三百八十七(馬源利)

 

100/03/06

 

死刑的另一個選擇

 

說到一根火祡,我在軍中曾聽軍法處朋友轉述行刑過

 

程,那是極殘忍恐怖的場景,不該是人類對同類做的出

 

來的事情,小狗都不忍殺之虐之何況是一條活生生的人命?

 

讓我聯想昨天報上刊登槍斃的死刑犯,有人說槍斃太殘忍,

 

應廢死刑。

 

有另一派的聲音認為其罪有應得。兩種聲音吵的沸沸揚

 

揚,好不熱鬧。

 

其實人民不願深入思考以及解決犯罪背後成因,只會用

 

最簡單的報復方式處理問題;犯罪成因複雜,有些被害

 

人行為也是促成部分犯案的原因。

 

但死刑執行後,真正犯罪起因少有人願意深究,問題永遠無法

 

解決。

 

雖說槍斃的方式可避免他再去傷害其他無辜百姓,是否也可以用終生隔離方式保護其他百姓?

 

用槍決一定能喝止犯罪嗎?沒有死刑的國家犯罪率就比較高嗎?

 

 

 

 

 

 

 

槍決就表示正義得彰顯嗎?還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而已?

 

他殺人,政府再殺他。那與他犯殺人罪何異?對被害家屬在實質上有何助益呢?

 

我的贊成廢死刑嗎?其實不然,我極痛恨剝奪人家生命的罪

 

犯,不處死他們那些囚犯在牢裡的日子過得實在太爽,大家才

 

會反對廢除死刑,其實,讓他們死了,反而才是便宜了他們!但

 

我想任何刑罰是都不出以『刑期無刑』為目的。

 

只有犯罪的人真心改過遷善犯罪率才可能降低。

 

很多人沒機會體驗死刑的可怕,一時衝動,在犯罪前不知後果

 

的嚴重與可怕更不知將面臨嚴酷漫長的刑罰,只要是判了死刑

 

一個人幾乎就沒有任何贖罪機會了,只能以生命償還。這樣只

 

是增加另一個破裂的家庭。造成兩個家庭破滅社會雙輸。

 

死刑後一了百了,天下有這麼便宜之事嗎?毀了人家生

 

命,害人痛失親人自己用一條命來抵就夠了?有那麼簡單嗎?

 

但槍斃畢竟只是悲劇的延伸。其實有些另類構想或許可行,如果能有另外選擇或者對這爭議有所助益;比如說他是不是可選擇『以工償罪』服五十年牢獄。

 

服刑中必須從嚴強制工作五十年,以工資的八成交由被害家

 

屬,兩成供為自己生活所用,可不用納稅人為他付出。

 

剩餘一成可留自己存款,還了五十年後就能釋放。

 

其實五十年有幾人能完整活出獄?即使不悔改出獄後也已

 

高齡老邁危害有限了。

 

但這機會至少讓他有活著的希望,有改過的機會。

 

這樣有何好處呢?除暫逃一死外,如果受害人是家庭經濟支

 

柱,那受害人家屬也能透過加害人的收入而有所彌補,而非

 

由國家救助,減輕全民社會成本。

 

邊際效益:犯罪人因一時糊塗犯了罪,至少不會再走極端

 

同歸於盡或逃走再犯罪,有面對的願意,避免造成更重大

 

的憾事。

 

『以工償罪』免了死刑也是人道的尊重。

 

受刑人自給自足。不依賴無辜百姓負擔加害人與受害

 

人生活費用。

 

當然需要協調獄方管理機制必須更靈活外以使其他輕行

 

罪再犯率降低,而社會對受刑人製造的產品接受疑慮的

 

溝通教育,必須告知大眾這是犯人補償受害人的方式

 

,購買產品是幫了他們倆者。故宜以推廣愛心產品方式出發。

 

工作,當然必須找像鴻海,宏達電政府國營機構集合更生協

 

就業協會這些大型企業提供生產機會,報酬也必須有一定的條件對受害人方有實質幫助。

 

當然『以工償罪』必須面對的問題很多,必須克服的問題

 

是:社會觀感,是否能接受殺人犯用另一種有效率方式補償

 

的觀念?

 

如果是涉及多條人命怎麼辦?

 

『以工償罪』時不願好好工作配合時怎麼處理?

 

『以工償罪』期間中途放棄,該如何處理?

 

罪犯在工廠的管理問題是否會較棘手。

 

家屬或死刑犯不願接受這方式的問題

 

『以工償罪』實行難度很高,只是個人對於解決爭議此事件權

 

宜之計的想法,雖只是個構想但至少要有個開始,廢死刑可能

 

是政府未來必走的路,這是趨勢,縱使不願也無法避免世界

 

潮流,應及早研擬配套措施,讓想悔改贖罪的死刑犯能以工

 

作一生補償受害人家屬,讓加害人對受害人家屬實質的負責任。

 

對雙方,對減輕社會損失對百姓或者是一個公平,可行之路。

 

願天佑台灣,讓民生樂利不要再有人犯死罪,判死刑,讓在這

 

個天災人禍不斷的世代,百姓能稍微平安過日,豈莫善哉?

 

 



 

                           槍決能解決一切嗎?

 

 

 

肴肉日記系列三百八十六(馬源利)

 

電影篇vs機車

 

100/03/04

 

因為不用勾檔.所以穿什麼鞋都可以換檔.如果穿籃球鞋.登山

 

鞋.就很難騎國際檔車啦

 

3.簡單易學:

 

初學檔車時.因為常常要用N.1.2檔.

 

因為檔位都是循序漸進的.所以不會造成學習上的困擾

 

除了搞懂檔位外這類檔車馬力大,難駕馭,一加大油門

 

前輪就會『跑馬』(前輪懸空而起)不過那時我們是故意

 

玩跑馬這種危險特技覺得很有成就感,尤其在路人前猛

 

崔油門,嚇得路人紛紛閃避我們,讓我們更得意,威風,

 

大了後才知道當時這行為在別人眼中是臭蟲是蟑螂。

 

別人避之唯恐不及,不過不論如何,我們只是玩車,飆車

 

年輕時對人的冷漠,有時候並不是無情
 
只是一種避免被傷害的工具。

 

我們也會去救車禍的路人,除了不讓路的白目車外絕對

 

不去傷無辜的人。我們也會把路上的障礙物移開讓其他車

 

安全通過,也會幫助拖回收雜物的阿婆推車,得到她一聲

 

親切的謝謝,我們也經常幫助在路邊沒油而推車的人,幫

 

他買汽油,不是給他一根火祡。

 

肴肉日記系列三百八十五(馬源利)

 

電影篇vs機車

 

100/03/01

 

之後每次換黨都要用鉤的.一直到最高檔為止.

 

退檔奕然. 要用採的退檔.當退到一檔時.要輕勾才會到空檔

 

至於循環檔稍簡單.踩就是進檔.勾就是退檔.

 

這兩種打檔特色做個比較

 

國際檔好處

 

1. 進退檔分明.不會在高速時入錯檔:

 

想想看..如果一台時速高達250km/h的機車.突然從六檔

 

打錯檔跑到一檔..後果絕對不堪設想..

 

2. 打檔桿只有前半跟:

 

注意看.只有半跟打檔桿的都是國際檔.除了嘻皮車哈雷.

 

3. 不會誤入檔.

 

半跟打檔桿的好處在於.騎士在入檔之後.可以將腳放置

 

在後半部分.而不會誤處打檔桿.

 

循環檔好處

 

1. 不易弄髒鞋子:

 

因為不用勾檔.所以鞋尖部分不會髒髒的,不用經常買新鞋

 

2. 不拘泥鞋子.國際檔穿脫鞋就很不好打,有次還打的脫

 

鞋都掉了,回頭撿鞋子真是遜呆了。

 

 

肴肉日記系列三百八十四(馬源利)

 

電影篇vs機車

 

100/02/26
當時野狼和風神機車前避震器拉的長長高高的,人就靠著

 

椅背騎很風騷。我也騎,但有點複雜,記得它的檔位

 

很多,好像是前一後五,往前半下是空檔。

 

現在除非玩重機或者是『檔車』的人了解,一般騎無段

 

變速的人可能很難瞭解機車的檔位。

 

其實很簡單,例如國際檔的換檔方式:

 

1 -> N -> 2 -> 3 -> 4 -> 5

 

循環檔的換檔方式如下:

 

N-> 1 -> 2 -> 3 -> 4 -> 5 -> N -> 1

 

簡單的說.當在空檔時.國際檔要用踩的方式進入一檔.

 

可是要大力的勾.才會進入二檔. 為什麼要比較大力勾

 

因為中間還卡了一個空檔.

 

 

                    曾叱吒風雲的風神

 

肴肉日記系列三百八十三(馬源利)

 

電影篇vs機車

 

100/02/23




所謂年輕要豐富的活精彩的死,野狼搞的我兩膝蓋都

 

有疤還是不怕死,好愛它。當時野狼是主流,神聖,

 

獨特的史帝田鐵內燃機發出的緩慢沈穩低吼聲,一

 

般機車都讓到路邊了,不過對我而言還是有壓力這

 

壓力始終來自於新台幣!

 

沒有新台幣,沒有野狼,沒有汽油。

 

當時光陽雖銷路不錯,但車聖的角色除了野狼其他還

 

排不太上邊,甚至連警車都是野狼的。

 

當時經常與其他野狼迷尬車,有時輸有時贏,輸的人老

 

是賴皮,人家君子報仇,三年不晚。就是有些小人的報

 

仇,一天到晚。所以尬約不斷。最後還是這些老是纏人

 

尬車的人贏了,因為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

 

,天下無敵。

 

類似這種機車還有光陽和光陽風神100機車,這種車當時是

 

主流。這種光陽檔車手把短短的前避震器長長的,人的手

 

提的高高的彷彿是端著手把騎車。騎這樣車的

 

人非常危險,不過樹多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這樣騎

 

車的大有人在,只是樣子一看就知道是混混。

 

 

 

 


 

 

 

 

肴肉日記系列三百八十二(馬源利)

 

電影篇vs機車

 

100/02/20

 

小時候機車不普遍,屬於貴重交通工具。

 

我愛機車,當時最大的夢想是一部野狼機車,其

 

次是幸福牌收錄音機(這是後話以後再提)

 

小非他常騎著三陽『野狼』來找我。我們也因

 

為有機車而將遊玩的足跡擴大,視野也變寬闊了。

 

我們四處遊蕩,也因此發生了兩三次車禍,說

 

到野狼機車對它還真有感情。

 

它輪子大重心高,一入檔,離合器放一半,油門

 

一摧下去馬上『翹孤輪』我們稱為『跑馬』。

 

野狼瞬間扭力大,很過癮,是男人的車。

 

但如果在碎石子或濕滑路面小轉彎用三檔加大

 

油門就很容易滑倒,若磨到膝蓋關節處,那肯定要

 

一個月才會好,在那一個月裡痛苦不堪,腳只要

 

伸直,疼痛毫不留情喚醒你曾留下的記憶。

 

後來我只好選擇可以避開油缸『逃生』的『鴨母』(偉士牌)

 

 

騎機車記得要戴安全帽

 

 

 

肴肉日記系列三百八十一(馬源利)

 

電影篇vs機車

 

100/02/14



機車是現代很重要的交通工具,騎著它奔馳五

 

湖四海好不愜意。當時在村裡機車還是不很普遍的。

 

機車因廠牌不同引擎聲自然不同,當時非常注意誰

 

家的機車要發動,只要發動就知道是誰,大約知道

 

他要去哪。村子裡的人,作息是很固定的。

 

一大清早只要聽到引擎聲就知道是哪家的大爺要

 

上班,哪家的媽媽要去軍中繼續當雇員。機車也

 

讓我與小非更常在一起,這段往事也因『機車』

 

而增添許多回憶..

 


小非家裡經濟條件好,未成年就有機車,那時

 

候沒有現在的『塑膠』機車,都是真材實料的

 

鋼鐵製造。

 

 

 

 



肴肉日記系列三百八十(馬源利)

 

電影篇vs友情

 

100/02/011

 

我說那不是窮開心嗎?他說當然不能成天什麼都

 

不做光快樂,那是神經病。

 

要記得愁眉苦臉老的快,遇到越不好的事越不要

 

煩惱,不煩惱?那怎麼辦?

 

他說:數數兒。三個字一串數多數幾次就忘了煩

 

惱了,還要記得心病是最難醫治的喔

 

你記得,千萬不要叫你的心把自己心抓去了。

 

    繼續說我與小非的往事。

 

小飛的爸爸是個好好先生,有點像是老萊子,不

 

過不是取悅他父母而是扮演各種角色取悅小非

 

這個獨生子的老萊子。

 

肴肉日記系列三百七十九(馬源利)

 

電影篇vs友情

 

100/02/08

 

今天是年初四,街上一片熱鬧,我獨自享受

 

著歡欣與孤寂,回想起年少歲月,總覺得『昨

 

日』離我那麼的近又那麼的遠。

 

眷村的孩子永遠沒有安全感,永遠可以接受克難的環境

 

即使今日老大不小了,稍微能夠立足的現在也不敢忘記過去的缺乏。

 

因為在克難生活中長大,卻不知如何過安逸的日子,覺得不真實。

 

記得有段往事,住村頭前有個老伯看我總帶著憂鬱,他走過來拍

 

拍我肩膀,叫我把肩挺直了。

 

我無時無刻都在為成功作準備,總想讓父母高興。

 

但總也一事無成。當時在十幾歲的年齡又能做什麼呢?

 

我心裡苦..像白居易在「村居苦寒」寫的

 

八年十二月,五日雪紛紛。

 

竹柏皆凍死,況彼無衣民!

 

回觀村閭間,十室八九貧。

 

北風利如劍,布絮不蔽身。

 

唯燒蒿棘火,愁坐夜待晨。

 

乃知大寒歲,農者尤苦辛。

 

顧我當此日,草堂深掩門。

 

褐裘覆絁被,坐臥有餘溫。

 

倖免饑凍苦,又無壟畝勤。

 

念彼深可愧,自問是何人。

 

雖不如此,但心靈的確有志難伸而受煎熬。

 

老杯杯說不要愁,只要努力不懈怠,要以

 

快樂對付憂愁。

 

 

  感謝大家購買油切 肴肉,讓這次捐款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肴肉日記系列三百七十八(馬源利)

 

電影篇vs友情

 

100/02/02

 

生命中總有挫折,那不是盡頭,只是在提醒我們:該轉彎了

 

!放手不代表承認失敗,放手只為自己再找條更美好的路走!

 

『浮生繪影』願老天祝福天下失意的人能為自己及早轉一個彎!

 

感謝朋友來信打氣,我無法寫的都如人意,無法照讀

 

者意思左右結局,更也不願藉機取巧討好,這只是我自己的故

 

事。只有『真』才有價值。

 

我自己用不甚靈光的文筆寫的,還得頂著勇氣寫,寫出我所

 

經歷過許多匪夷所思的時光與您分享,我認為每一個人本身

 

都是一個故事,有精彩,有低落,人生對我而言說常不常說

 

短不短,我的文章大多是幼年記憶,跌跌撞撞的成長,或許

 

可以給年輕人做借鏡不要重蹈覆轍,也給『老』年人開開心

 

想必所提的場景和時空背景有些人都曾經歷過的,應該心有戚

 

戚焉。

 

記得繼續支持我喔,您的一分鼓勵就能對我有十足的動力勇

 

氣繼續寫下去,在這過新年之際,順祝各位愛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生繪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