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肴肉日記~我在果貿市場的日子三十八(馬源利)

 

如果你喜歡我這個小地方,幫個忙,把我連結至你部落格或訂閱,謝謝!

 

請尊重著作權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回主要部落格:(隨意窩)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

 

捧場馬永記湖南肴肉請點進: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st=c&p=1&w=4449522

 

捧場我的油切(馬永記綜合酵素)產品請點進: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st=c&p=1&w=4449534

 

我的賣場一: 

 

http://tw.search.bid.yahoo.com/search/ac;_ylt=AuKUTpmgjAQva3OOShuxNnL3_rF8?ei=UTF-8&p=%E9%A6%AC%E6%B0%B8%E8%A8%98

 

我的賣場二:

 

http://search.ruten.com.tw/search/s000.php?searchfrom=indexbar&k=%B0%A8%A5%C3%B0O&t=0

 

完整的肴肉日記: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st=c&p=1&w=4449529

 

 

bloggerhttp://ehamarster.blogspot.tw/

 

 

肴肉日記系列三百七十七(馬源利)

 

電影篇vs友情

 

100/01/29

 

希望她能走出過去的陰影,希望她的想法能轉個彎

 

,曾有一位女生因為初戀的失敗,一直離不開失戀

 

的痛苦而有輕生的念頭。

 

在她想自殺的那一剎那,她看到了公車上有著一小段詩

 

,詩的內容就有這麼一句:『不是路已走到盡頭,而

 

是該轉彎了!』就因為這句話而讓她拋棄了輕生的念頭。

 

  最後她寫說:大二的我,被一個不速之客擾亂了平靜的

 

生活,卻也不經意的被另一個不速之客救贖了。生命中總

 

有挫折,那不是盡頭,只是在提醒你,該轉彎了。

 

『不是路已盡頭而是該轉彎了』這句話其實很有意思!

 

  當我們遇到了一件事,已無法解決,甚至是已經影響到你

 

的生活、心情時,何不停下腳步,暫時的想一想是否有轉闤

 

的空間,或許換種方式、換條路走,事情便會簡單點。

 

但,通常在那一刻,我們並來不及想到這些。只是一昧的在

 

原地踏步、繞圈,讓自己一直的陷在痛苦的深淵中。

 


 

 

肴肉日記系列三百七十六(馬源利)

 

電影篇vs友情

 

100/01/25

 

我跟老二無緣,跟老大卻來了這段『孽緣』??

 

年輕時迷迷糊糊,青春或許就像衛生紙。看著蠻多

 

的,用著用著就不夠了。

 

長大後卻又明白幸福雖離我們很近,但,我們都

 

忘了靠近。或者是另一種情卻吧

 

我沒再與他們接觸直到今日。但經這事使我更謹

 

慎面對男女之事。

 

感情雖甜美,也很過癮,但也會傷害人的。

 

如果自己處理不好或不夠包容或體諒那還不如

 

不要開始。

 

我想感情的事,總覺得好像是男生要負很大責任的。

 

事後回想,當時對她所為,心裡雖感覺很受傷,我

 

雖不喜情緒劇烈的人,也不喜歡驚天地棄鬼神的相

 

處模式。

 

憑良心說我並不排斥老大,甚至對於她保護妹妹的

 

心情讓我感動,是的,或許她只是要保護妹妹所

 

以才...我們曾經是多麼融洽..為何人們如此不

 

珍惜感情...

 


 

感情能像衣裳如此合身嗎

 

肴肉日記系列三百七十五(馬源利)

 

電影篇vs友情

 

100/01/22

 

若干年後我輾轉得知老大的消息,她進了精

 

神病院。

 

原來她早已不太正常一直吃藥控制。

 

之前有個深愛她的男友,後來變心傷她很

 

深,最後崩潰了...後來知道小非他們親族

 

裡原本就有這樣的遺傳。

 

我終於明白,他爸爸當時這種追問旗津鄰居

 

特殊孩子奇怪的舉動。




小非爸爸不能再要一個有問題的血統女婿,

 

一點家族遺傳也不能有,因為他們自己有這樣

 

的問題並深受其苦,這也是我年紀增長後才慢

 

慢明白。

 

有人說是父母前世做的不好所以孩子才會生出特

 

殊孩子,也有人說因為父母是被挑選的只有這

 

樣天使般的父母上帝才會把孩子交給他們。

 

其實不論如何,特殊孩子或許需要幫助,但他

 

們的單純善良卻不是我們能做到的,我尊敬他

 

們,他們的善良可以讓我們反省自己是否還

 

有那份赤子之情與良善。



肴肉日記系列三百七十四(馬源利)

 

電影篇vs友情

 

100/01/19

 

最後,師父看徒弟不理解就說:『當我們在地下室

 

過夜時,我從牆洞看見裡面堆了黃金。深怕他們危

 

險,所以才把牆洞填補好,不讓別人發現。而昨夜

 

,有妖怪要來害農夫的妻子,我把妖怪制伏。

 

牛因此驚嚇跑走,所以不是你們想像那樣』。

 

這故事就是說有一些事並不像表面看上

 

去那樣。倘若我們沒有用心去發覺事實的真

 

相,就不要輕易下結論,也不要被事物的表面現象

 

所迷惑。再者,人與人之間應是互相信任,彼此包

 

容瞭解,當我真誠去對別人,而別人也會真誠對待

 

我,而這一切除了是珍惜緣份外,也是人善良本性

 

一面的體現。當然對老大這種生了病的人而言,只

 

能對她多點包容了

 

肴肉日記系列三百七十四(馬源利)

 

電影篇vs友情

 

99/01/17
    這一群「修道人」,又走過一段很遙遠的路。

 

來到了一個很貧窮的農家借宿。這家人聽了師父講

 

法,覺得很有道理,儘管家中?什麼食物,為了表示

 

心意,還把家中僅有一點點的食物拿出來了「熱情

 

招待」,這時師父知道這戶人家很貧窮,又為了不

 

失主人的禮就隨意拿一些。

 

    第二天早上徒弟們都發現,這對夫婦在哭泣,

 

因為家中唯一的生活來源一頭牛不見了,一個徒

 

弟就非常不解,就問師父:「為什麼會這樣?」

 

第一個家庭什麼都有,師父還幫他們補洞,第二個

 

家庭什麼都沒有,還把家中僅有一點點的食物拿出

 

來了「熱情招待」,而師父卻沒有幫助他們。




師父便說:「有一些事並不像你們表面看上去那樣」

 



肴肉日記系列三百七十三(馬源利)

 

電影篇vs友情

 

99/01/13

 

經過這事彷彿讓我一夜之間就長大了,讓我知

 

道,愛是美好的,但不小心,愛也會傷人的。

 

或許是虧欠,後來我與小非在高雄六合路陷

 

入『美麗島』暴動事件時,就是小非爸爸把我

 

們救出來。

 

這個教訓讓我內心難過,我覺得自己可能因

 

為不夠『堅定』,所以導致他人受害,性格中

 

的善良或者說是婦人之仁也許就是傷害人的元素。

 

行筆至此心中浮現出一個曾聽過的故事:

 

 事實的真相

 

    有一群「修道人」在狂風暴雨中行走,到

 

一個富人家借宿。這戶家人拒絕讓他們在屋內

 

借住過夜,而是讓他們在地下室借宿。

 

和善的師父發現地下室牆壁上有一個洞,就順

 

便把它補好了。徒弟們就問為什麼?

 

師父便說:『有一些事並不像你們表面看上去那樣』

 

 

肴肉日記系列三百七十三(馬源利)

 

電影篇vs友情

 

99/01/11

 

後來

 

他爸爸走到我身邊,送我出門,輕輕在我耳畔說

 

了一句:她初中時腦子就生病了,精神不太穩

 

定,看了許多醫生也沒辦法,我是一籌莫展,唉!

 

她說的那些話,沒什麼意思,你別往心裡去。

 

我心中很震撼,難過的說不出話來..但仍裝鎮定

 

的說『不會』,伯父對不起,我沒好好照顧她們。

 

小非爸爸嘆口氣,說沒這事情,你回去吧。

 

我心裡一直翻騰,為何她會得到這樣的病,雖然

 

她剛才是惹惱我,但相處這段時間她是多麼的敏

 

感又善解人意,為何她要遇到這樣的遭遇?

 

她的未來怎麼辦呢?我能在什麼地方幫上忙?

 

 

 

感激2011

 

 

 

不論做肴肉,油切,青梅精,黑薑,佛手柑,

 

在這波物價的衝擊下幾乎撐不下去,所

 

幸有您的情意相挺,讓大家的『馬永記

 

』品牌一步步茁壯。

 

不論以後有多艱難,本著傳承及對客人的承

 

,『馬永記』咬著牙也要吞下去!

 

 

 

在這種環境裡好的手工產品

 

要能生存下去就真要靠您繼續的支持了!

 

無論如何,還是感謝上帝,感謝您 因為大家

 

的購買支持,每月才有丁點能力幫助其他的人

 

 

 

願神賜福給您~ 馬源利

 

 

 

 

 

 

 

 

 

 

肴肉日記系列三百七十二(馬源利)

 

電影篇vs友情

 

99/01/07

 

我心想:實在太像了,差別是,還未經歷刻骨的愛

 

情,所以也無法瞭解自己陷入的處境。

 

他媽媽問了我,你還年輕,未成年,你的想法是什麼?

 

大姊又在劈頭謾罵,你不要聽他說,,他跟我說的與

 

妹妹說的不一樣!

 

此時,知我甚深的小非,心中明白我的為人,也隱忍

 

不住的大吼:大姊你不要太過份,妳有什麼證據?

 

他有跟你怎樣嗎?有欺負了二姐嗎?有傷害過我們家

 

嗎?他是我朋友,妳再鬧我就過來扁妳!

 

我攔住小非。為他的義氣而深受感動。

 

我說:謝謝你們,我沒特別的想法,也不想再介入你

 

們家庭,小非是我的朋友,我在外會照顧他,至於其

 

他,我們就不要再提了。我走到老二面前,說:對不

 

起,我沒妳想像這麼好,也不想為妳停留,飛夢天涯

 

我們會是彼此最重的包袱。希望你自己多珍重。
說完,我走向大姊,她翹著頭雙手抱胸,嘴撇到一邊去

 

,斜著眼看著我。問:你要說什麼?

 

我望了望她,就離開,留下一臉詫異的她。

 

肴肉日記系列三百七十一(馬源利)

 

電影篇vs友情

 

99/01/03
她不再是我認識的那個知性,溫柔,小鳥依人的女

 

孩,這瞬間她成了我的催命鬼。

 

我不要他跟老二交往,我反對,然後指著我鼻子說

 

我對他有意思,不可靠!

 

他爸爸試著緩頰:老大你怎麼啦,人家好端端的

 

妳怎麼扯這些事呢?此時我已靈魂出翹,神遊四方。

 

虛弱,難過,感覺人心好可怕,醜陋。你可以對人

 

好,人家自然也回報對你好,但這樣可作為測試

 

人的武器嗎?我承諾了什麼呢?當下自顧自的檢討自己

 

聽不見耳邊的謾罵聲。

 

彷彿這些事與我無關似的,腦海裡一直閃爍著熟悉劇

 

情,我似乎在哪經歷過這樣的事..瞬間想到...一簾

 

幽夢!對了,這個大姊像是綠萍,老二是汪紫菱,我

 

不是喜歡費雲帆的角色嗎?

 

現在豈不扮成了楚濂?我活在村子裡,男孩子天天硬

 

碰硬的武俠世界裡怎麼突然演起這種黏死人的愛情

 

悲劇?真不習慣。

 

人生真是無法選擇自己的舞台,還沒準備要扮演

 

的角色就被推上舞台,扮演著生澀的角色。

 

 

                    人生如風車不停的轉動

 

 

 

 

 

打個廣告:

 

您好,感謝您訂過我們肴肉,適逢今年,我們很榮幸又被
雅虎選進年度『開兔迎春,精選年菜』活動,因物價漲太
高,所以只能提供五十隻肴肉照去年舊價400(不含運)優惠給您。
露天已調為450不含運。
 
想必今年肴肉一定會缺貨,如果蒙您承購,請您提早預約
,肴肉製作繁瑣費時費工,訂單作滿了就無法再接受。
請勿錯過喔,無論如何,您對眷村美食的支持與鼓勵我總是感激的。
 
祝您新年快樂 
 
馬永記湖南肴肉
 
馬源利敬上
0932861552
eha_mar@yahoo.com.tw
 
 

雅虎年度活動頁面(肴肉)

 

 

 

肴肉日記系列三百七十(馬源利)

 

電影篇vs友情

 

99/12/30

 

隔天我依約來到她家,發現他們全家都在,這還真難得。

 

我感覺到氣氛不太好,爸爸板著臉,我從未見過他爸爸

 

板過臉,媽媽也沒說話。小非一臉無奈。

 

老二在一旁拭淚,老大氣鼓鼓的瞪著我這模樣讓我深受

 

震撼。比起昨天的柔順判若兩人。

 

人還可以說變就變,這可是我第一次經歷到。

 

咦?這奇怪的氣氛把空氣凝結住了,跟我有關嗎?

 

大姊首先發難:爸媽,你絕對不能讓妹妹跟他交往。

 

他是個花心的人!

 

此時她儼然變成另外一個人,一個我從不認識的人

 

話畢開始數落我的罪狀,她是為了妹妹的幸福假裝

 

跟我好,是來測試我,而我沒有通過測試,叫他妹

 

妹不要跟我來往,我說你想太多了吧?

 

原來這是三堂大會審。

 

大姊披頭散髮一手插腰,一手惡狠狠的指著我,狀

 

極恐怖。

 

 

 

 

肴肉日記系列三百六十九(馬源利)

 

電影篇vs友情

 

99/12/28

 

她慢慢轉過頭來,眼淚從他又圓又大的眼睛裡滾下來。

 

你經常如此傷人嗎?她眼神哀怨。

 

我依舊不語,她說的好像也對,我不好,總是惹別人哭。

 

也總惹爸媽生氣。

 

接著,她又閉上眼睛,抬起下巴,緩緩的說:來,再

 

給你一次機會,吻我。

 

這下慘了,我該怎麼辦?

 

只得跟她坦承她我心裡的顧忌,你妹妹我怎麼交代?

 

她只是淡淡的說,我會去跟她說。

 

我想這樣不太好吧,我要回去了。她說不行。

 

我發現糟了,我是怎麼了,弄的這事情這麼複

 

雜,到時跟小非都不能交代。

 

她說,親完才能走,不然我就永遠不理你。

 

沒法,我只好輕輕的在他臉頰一帶,丟下一句

 

:我趕時間!就跑了。

 

她追了出來,聽到她說:『明天來我家,我有事

 

要告訴你』。我答應她。心裡浮起一種矛盾的感覺

 


有點受寵若驚,但有更大的罪惡感。

 

 

 

 

這條通往村子的路三十年前年幼時常走,景色依舊,人事已非
肴肉日記系列三百六十八(馬源利)

 

電影篇vs友情

 

99/12/24

 

回去前的那個下午,她很熱情,與我聊一下午,突

 

然時間靜止,她把我的臉用力扳跩向她,索吻。

 

不管是什麼樣的女人當她把自己交出來的那剎,是

 

純真的,是無辜的,也是需要你珍惜的。

 

瞧見她紅通通的雙頰,一股股芬芳熱氣從她鼻腔呼

 

出來,意亂情迷微張的雙眼讓我不能自己。

 

當靠近她時突然想到小非,嚇一跳,我怎麼老少

 

咸宜呢?

 

藉故要喝水其實是心中乒乒怦怦都快跳出來,這

 

是什麼情形?

 

回到她身邊,坐下。她赤著腳抱膝坐在窗台上。

 

像是從言情書裡走出來女孩,那般脫俗。

 

可惜頭髮是短的,不然更像了那種浪漫女

 

我們靜靜看著窗外絲絲綿綿小雨,聽著

 

B.J. Thomas

 

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

 

『雨點打在我頭上』我沈默不語,因為這樣

 

最好的台階。

 

肴肉日記系列三百六十七(馬源利)

 

電影篇vs友情

 

99/12/21

 

在緊要關頭還是冷靜下來,還是認為她比我

 

大,是大姊吧,我怎麼這麼荒唐呢?

 

男人很難不用下半身思考,必須費盡很

 

大的辛苦才能不讓自己做錯事。但這樣老是成

 

不了事,會不會有後遺症呀?幸好這事沒影響

 

我未來的人生。

 

我確定的跟她只是一種感覺,是一種談的

 

來的哥們之類的情愫,決不是愛情。

 

但她這樣的熱情使我很難招架,她也知

 

道我與她妹妹走的近,至少她應該不要

 

讓妹妹太難堪吧,何況真要如此,我就沒有

 

責任了嗎?怎麼跟她家老二交代?

 

總不能姊妹都要吧?幹嘛讓自己騎虎難下?

 

於是我下決定要暫時離開這裡整理思緒,回高雄。

 

 

 

願喜愛浮生繪影的好友 聖誕快樂 全家平安

 

肴肉日記系列三百六十六(馬源利)

 

電影篇vs友情

 

99/12/18

 

我聽完後倒吸一口氣,沒想到我們雖不熟但在一些感

 

情事上的觀念竟然如此接近我們越談越投機,她看著

 

我的眼神變了,明亮的雙眸中眼睛迷濛了,似乎起一

 

層霧。

 

我卻有酒醉的感覺,她成熟豐滿的軀體靠著我,嗲嗲

 

音帶著撒嬌,細語,讓人心猿意馬,幾次衝動的想伸

 

手摟她入懷。暗想如果這個娶進門都不用調教,我做

 

現成的縣太爺,金茭椅,不過...

 

不過總感覺她的對一些事情思路跟邏輯有點怪怪

 

的,哪裡怪其實也說不上來。

 

我不自主的閃躲。不是自己清高而是一個經不起一點

 

挑逗的年齡。

 

 

 

 

 

肴肉日記系列三百六十五(馬源利

 

 

 

 

 

電影篇vs友情

 

 

 

 

 

99/12/15

 

 

 

 

 

像是小姐愛流氓、美女配野獸、世家子喜歡女

 

 

 

傭、師生之戀、門不當戶不對之戀,讓雙方奮

 

 

 

不顧身,能排除萬難而「有情人終成眷屬」的

 

 

 

不多,即便成眷屬,到頭來成怨偶的機率甚大

 

 

 

,因為差異性太大,一旦進入婚姻,很難磨合

 

 

 

,最後只好說再見。

 

 

 

那你跟我一樣主張不婚囉,我問。

 

 

 

她說愛情是屬於美的範疇,而支配美有兩大

 

 

 

原則,一是主觀的,二距離是美。

 

 

 

一個東西美不美並非多數決,完全取決於

 

 

 

個人主觀感受。

 

 

 

所以你我父母若要干涉子女的感情往往是吃

 

 

 

力不討好,只會搞壞親子關係。

 

 

 

她停頓會兒,撩著烏黑的髮絲,接著說,愛

 

 

 

情有一定的保鮮期,一旦距離消失,必死無

 

 

 

疑,所以愛情在曖昧未明時最吸引人,

 

 

 

一旦雙方關係正常化,變成例行公

 

 

 

事,甚至結婚,愛情怎會不死?

 

 

 

因為維繫婚姻靠倫理道德而非風花雪月。

 

 

 

說完她詭異的笑笑,所以我們不要想那麼

 

 

 

多,該活在當下,說完就要來伸手摸我的臉。

 

 

 

    

 

          您長期的陪伴使我不至孤獨,,敬妳!

 

肴肉日記系列三百六十四(馬源利)

 

電影篇vs友情

 

99/12/12

 

 我覺得愛情當然不屬於「真」,因為愛情不

 

是科學,不能印證真假,所以《紅樓夢》中

 

賈寶玉神遊太虛幻境時,只見牌樓兩旁有一

 

副對聯:「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

 

有還無。」

 

換言之,愛情是虛幻的,不能追究真假有無。

 

後來結論是:曖昧未明最吸引人。

 

愛情也不屬於「善」,善是道德倫理的範

 

疇,最吸引人的愛情絕對是不倫之戀,中規

 

中矩的感情交流絕不是愛情,只能說是友

 

情、親情、患難之情。

 

我想「愛情是一種補償作用」,因此個性、

 

家世、社會階級等世俗條件差異愈大,吸

 

引力愈大,正所謂「天雷勾動地火」,社

 

會禁忌愈多,愈吸引人。

 


肴肉日記系列三百六十三(馬源利)

 

電影篇vs友情

 

99/12/09

 

放了暑假,我又回村子裡,在小非家消磨時光。

 

此時小非讀高雄專科的大姊回來了,就是像北

 

京狗的那個。

 

他聽說我和他妹妹交往非常高興,雖然我推說只

 

是朋友。

 

她不再排斥我,很熱情的與我聽音樂,聊天,

 

唱歌,一起哼close to you她甚至主動牽我的手

 

。我不會拒絕,因為她比我大,所以沒多想什

 

麼。

 

我們很快樂的聊天,有次談到什麼是『愛情』

 

她突然盯著我眼睛看。你懂嗎?

 

我?我聽妳說:她認為很多人以為愛情是盲目

 

的,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卻很少人探究愛情的

 

本質。人們除追求妻、財、子、祿這些有形的

 

物質外,還有精神上的追求,那就是真、善、

 

美。我曾問人們愛情屬於真、善、美哪一個領

 

域?有人回答真,有人回答善,但大多數人回

 

答美。

 


 

     

 

      愛是偉大,是不分物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生繪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