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喜歡我這個小地方,幫個忙,把我連結至你部落格或訂閱,謝謝!

請尊重著作權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回主要部落格:(隨意窩)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

捧場馬永記湖南肴肉請點進: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st=c&p=1&w=4449522

捧場我的油切(馬永記綜合酵素)產品請點進: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st=c&p=1&w=4449534

我的賣場一: 

http://tw.search.bid.yahoo.com/search/ac;_ylt=AuKUTpmgjAQva3OOShuxNnL3_rF8?ei=UTF-8&p=%E9%A6%AC%E6%B0%B8%E8%A8%98

我的賣場二:

http://search.ruten.com.tw/search/s000.php?searchfrom=indexbar&k=%B0%A8%A5%C3%B0O&t=0

完整的肴肉日記: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st=c&p=1&w=4449529

 

bloggerhttp://ehamarster.blogspot.tw/

 


肴肉日記系列五百六十二(馬源利)

102/1/4

 

電影篇vs小非與遺憾




第二十二個遺憾:沒有留下自己生存過的證據
很多人覺得,留下房子、財產就是生存的證據,其實不對。
既然在這個世界上走過,總該有些精神食糧留給後人。
不管是工作、研究、學業上的成就,還是寫給親人、
朋友的信,都是這樣的“證據”。
第二十三個遺憾:沒有看透生死
看透生死不代表輕視生命,而是以一種更理性的姿態活著。
中國人往往忌諱談論死亡,其實,死亡只是所有生命共同的歸途。不用忌諱,更不用懼怕。
第二十四個遺憾:沒有信仰
雖然很多人沒有信仰一樣活得很好,但是有信仰的人,會更透徹懂得人生的意義。
尤其在面對困苦、無助的時候,信仰更可以成為一種強大的治癒力量。
第二十五個遺憾:沒有對深愛的人說“謝謝”
很多時候,我們在外彬彬有禮,對親密的人說話卻毫無顧忌。!
用好語言是人際交往的一門大學問,哪怕是親近的人,
也不必靦腆,要常說“謝謝”、“對不起”和“我愛你”,這是為感情保溫的最好辦法。

 

 

 

 

感謝您的購買支持,希望這些捐款能幫助這些孩子得到溫飽

 

謝謝您的購買支持,這些捐款希望能幫孩子們過寒冬

 


此次捐款對象為山地育幼院,而無臂女楊恩典,今已成年以院為家,成為口足專業畫家。

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基督教山地育幼院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基督教山地育幼院(六龜孤兒院)

 

地址:844高雄市六龜區東溪山莊一號
電話:07-6891054 傳真:07-6893558
E-mail:cmch1234@ms13.hinet.net
設立野i機關:高雄縣政府野i日期文號:59年1月10日府民社字第120051號
負責人:林鳳英 職稱:創辦人
業務聯絡人:楊子江  職稱:秘書  聯絡電話:07-6891054
服務容量:100人(床)
服務對象:
1.○歲至十五歲原住民失依之孩童。
2.父母雙亡者。
3.家庭變故無力照顧(含單親家庭)者。
服務項目:
1.收容保護養育失怙之孩童。
2.提供食衣住行育樂等生活教育。
3.輔導品行、求學及就業。
服務區域:全國性。
服務時間:全天侯。
收費情形:免費收容。
經費來源:轉介個案由政府補助、社會人士捐助、自耕農畜。
申請手續:
1.請提供合乎本院服務對象條件之證明文件。
2.請向當地縣市政府或家扶中心、世界展望會等申請家訪個案轉介本院收容。
3.辦理兒童入院志願書、保證書。
工作人員情形:行政人員5人、教保組人員15人、社會工作員1人、生活輔導員2人、管理員3人、廚工2人、駕駛1人,計29人。
http://www.lxp.ks.edu.tw/product/cmch/

 

 


 

肴肉日記系列五百六十一(馬源利)

 

102/1/1

 

跨年

 

很高興舊的年近了尾聲,要到新的一年,這一年不論是工作或是一切都歷經了許多艱辛與挫折,願未來新的一年我能夠有更多的智慧與勇氣來完成每一件事情,能夠為他人做的更多,並能保持正直的心,願大家在未來一年能過的更充實,願神祝福大家。

 

 

肴肉日記系列五百六十一(馬源利)

 

101/12/31

 

電影篇vs小非與遺憾

 

健康是這樣一個東西,你擁有它的時候往往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失去它的時候才發現,它是那麼的重要。
從現在開始,努力改掉一些壞習慣,為自己和身邊的人,健康生活。
第十九個遺憾:沒有戒菸
很多癌症和慢性病都和吸菸有關,不少患者直到查出肺癌,才開始悔過沒及早戒菸。
很多人抱著僥倖的心理吸菸,覺得倒霉事不會落到自己頭上。
克制慾望需要勇氣和付出,但你的付出會以“健康”這種方式再返還給你。

 

第二十個遺憾:沒有表明自己的真實意願
我們怕得罪人,怕給別人添麻煩,在意別人怎麼看自己,這樣在無形中漠視了自己的真實意願。
其實,無論什麼時候,都該說出你真實的想法。
只要願意溝通,你會發現,事情比你所想的簡單得多。
第二十一個遺憾:沒有認清活著的意義活著,絕不僅僅是壽命的一個數字,而是你活的質量。
大津秀一碰到過一個癌症晚期的病人,他把生命僅剩的三個月,分成了許多個周期,每個周期做一件想做的事情。
哪怕只剩一天,都用來過最好的生活。這就是活著的意義

 

 

謐靜的山林,沈澱的心靈

 

 

 

肴肉日記系列五百六十(馬源利)

 

101/12/27

 

電影篇vs小非與遺憾




第十五個遺憾:一輩子都沒有結婚
很多人年輕時覺得婚姻可有可無,一個人更自在。
年紀大了卻開始後悔,沒有一個可以相互扶持的人。
雖然好姻緣可遇不可求,但是也得自己努力,碰到合適的人千萬不要猶豫。
這個世界上不會有“最合適”的人,“比較合適”的人也不會等你一輩子。

 

第十六個遺憾:沒有孩子
現在很多人覺得,“我自己都還是孩子,怎麼養孩子呢?”
其實,為人父母,不僅是為了傳承血脈,也是一種“活過的證據”。
想想到了老年時兒孫滿堂的歡樂,年輕時養育子女受的苦又算什麼呢?
第十七個遺憾:沒有看到孩子結婚
有些子女認為“不結婚”是自己的私事,和父母沒有關係。
相反,很多老人生前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看到自己兒女結婚。
婚姻確實! 是私事,但有時候,不結婚卻是件“自私”的事。
不妨也站在父母的角度考慮,努力了卻他們的遺憾吧。
第十八個遺憾:沒有注意身體健康年輕時,身體是可以最肆意揮霍的資本,熬夜、喝酒、抽菸……

 

 


 

肴肉日記系列五百五十九(馬源利)

 

101/12/24

 

電影篇vs小非與遺憾

 

 

 

看看大自然的樣子,感受季節的變化,聆聽藝術的召喚,
這些事情不會讓你變富有,卻會讓你的人生有意義。
第十二個遺憾:沒有去想去的地方旅行
積存了很! 多旅行計劃卻沒有成行,因為孩子太小、錢太少、
休假太少或是工作離不開?
很多人都覺得,旅行任何時候都可以去,只有生病的人才懂得,旅行也是一種奢侈品。
第十三個遺憾:沒有和想見的人見面
可能是你小學時最喜歡的老師,可能是你的初戀,誰的生命都不能永恆尤其是那些比你年長的人,哪怕身在異地,也可以專門拜訪一下。
我們應該抱著“一期一會”的觀念生活。
這是日本茶道的用語,“一期”就是一生,! “一會”就是一次相會,說的是人生的每一個瞬間都不能重複,所以每一次的相會都變成了僅有的一次。
第十四個遺憾:沒能談一場永存記憶的戀愛愛,也是人存活世間的證明。

 

我們經常看到,在一起的人未必不相愛,相愛的人卻被迫分開,這是人生無常,也怪很多人自己沒有努力。
愛應該是一種忠誠和無私的付出,一種勇敢而無畏的表達,
這是我們作為人的權利,千萬不能只當兒戲。

 

肴肉日記系列五百五十八(馬源利)

 

101/12/19

 

電影篇vs小非與遺憾
第九個遺憾:沒有回故鄉
每人心中總有個地方被埋在最深處,卻一生不忘—這就是故鄉。
很多人會念叨,等我退休了就回老家。往往等來等去,最後回家的只是一個骨灰罈。
有生之年! ,盡量每年都回家看看,聽聽鄉音、吃點美食。
這個在地理上讓你無法割捨的地方,也是你靈魂的一個居所。
第十個遺憾:沒有享受過美食
你是否把好吃的東西都留給孩子,因為工作忙每頓飯都隨便打發,
或是為了健康每天只吃所謂的“營養”食物?
吃飯,不僅為了飽腹,它還滿足我們很多心理需求。
品嚐美食也是一種很好的心靈治療。
還有,別放棄任何一個和家人吃飯的機會,總有一天,這個飯桌上的人會慢慢消失。
第十一個遺憾:大部分時間都用來工作
在這個逐利的社會,工作、金錢、權勢成為成功的唯一標準,很多人到老才後悔,
那麼好的青春,怎麼都獻給工作了呢?

 

肴肉日記系列五百五十七(馬源利)

 

101/12/11

 

電影篇vs小非與遺憾

 

第五個遺憾:沒有盡力幫助過別人
或是冷漠,或是怕吃虧,讓很多人不敢做個善良人。
其實,善良的人很少後悔,他們活得坦然、心安,那是善良給予他們的美好回報。
去幫助那些需要你的人,“被人需要”的感覺遠比“索取”好得多。
第六個遺憾:過於相信自己
我們都有過這樣自大自負甚至唯我獨尊的時刻,認為自己不後悔做過的任何一件事。
這樣雖然看起來很積極,但卻顯得盲目。
總有一些事,別人比你想的細緻週到,多聽一句、! 多想一秒,可以讓你少走很多冤枉路。
第七個遺憾:沒有妥善安置財產現在因為財產引發的家庭糾紛越來越多。
其實,作為老人,一定要把處置財產當做一件重要的事,在世時就規劃好。
如果子女多,分配一定要公平,不要因為錢物,傷了孩子們間的感情。
第八個遺憾:沒有考慮過身後事這一點和處置財產很相似。一個人! 活著,會留下很多印記。周圍的人和事,都會因為你的離開而變化。
提早規劃一下,不但可以讓自己更坦然接受生老病死,也能提醒自己好好享受人生。
別等走不動路、聽不懂話的時候,才發現還有很多事情沒做。

 


 

 

新稻草人~我在看你喔,小鳥,我會搖晃,大頭下面有反光彩

 

帶,還有好大的眼睛喔...我不會傷害你,你也不要來吃主人的作物,我們與大自然相融共處喔



肴肉日記系列五百五十六(馬源利)

 

101/12/1

 

電影篇vs小非尾聲

 

人生本來就有許多遺憾,但別讓下面這些遺憾,變成你的遺憾:
第一個遺憾:沒有做自己想做的事
大津秀一說:“人們臨終前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人這一輩子啊,太短了。”
有人削尖腦袋往上爬,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自甘平庸,也有人孜孜以求。
人生有很多活法,千萬別被別人的價值觀“綁架”,不要把別人希望你過的生活當作是你想要的生活。
想談戀愛,現在就行動吧;想學點什麼,現在就開始吧。
人生就像個旅行團,你已經加入了,不走完全程,豈不可惜?
第二個遺憾:沒有實現夢想當人們在生命盡頭往回看時,往往會發現有好多夢想沒有實現。
“真正的後悔,其實不是因為沒有實現夢想,多半是責怪自己沒能盡100%的力量實現夢想。
堅持夢想是一件“知易行難”的事。一個沒有期限的夢想只是個夢,給夢想加一個“截止日期”,把它變成現實的目標,才更容易實現。
第三個遺憾:做過對不起良心的事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一輩子不做錯事,是根本不可能的。
即便不肯殺生的佛家弟子,也難以避免走在路上踩死一隻螞蟻。
為了生存而做的無損原則的“壞事”是可以被原諒的,與其背著罪惡感生活,不如放下包袱往前看。
第四個遺憾:被感情左右度過一生
現實生活中,感性的人總是嘲笑理性的人“活的太嚴肅”。
其實,太在乎自己的感受又能如何?笑過、哭過、發洩過,生活也不會因此改變。
也許真要等臨終一刻才能明白,每天為之煩惱、痛苦、傷心、氣憤、達到忍耐極限的事,是多麼可笑和不值一提。

 

 

 

 

這是這個月的捐款提撥,感謝您購買支持

 

 

 

肴肉日記系列五百五十六(馬源利)

 

101/12/1

 

電影篇vs小非尾聲




不瞭解的人有時會說說我冷漠,其實是我內心脆弱。
有時潑像我求助的朋友冷水,這點讓朋友不太諒解,
其實,我怎麼會是一個看朋友死的人?
內心總希望朋友能經由事件上得到教訓與經驗,或者能
從事件經歷中上得到學習,凡事總會讓我們得到些什麼吧。

 

因此,一交都是幾十年的,交情雖然平淡,也少來往,
但有事絕不忘找我。
我自然明白自己斤兩,所謂:仁者不打仗 義者不理財,慈者不帶兵對朋友重義氣的人不能管錢,他會散盡錢財來幫朋友,心慈的人不能帶兵,太心軟訓練出來的兵無法跟真正的敵人打仗

 

失去朋友總是令我錐心刺骨。這對我來說總使無法克服的心靈折磨。
我可以失敗,但不願遺憾。



肴肉日記系列五百五十八(馬源利)

 

101/11/27

 

電影篇vs雋永




寶貝人生

 

 

 

高凌風

 

 

 

高凌風是我們以前村子的孩子,當年他爸爸調往北部,而他考到省岡中(岡山高中)所以差點到我家借住,但因故未能成真錯失了我與他認識的機會。
國中的我,他正紅。經常聽他的歌。
年輕時與楊忠民一起在村子裡玩,他爸爸也是老爸的同事
無奈造化弄人,他精彩一生如今卻染了重症,他在我國中時曾
唱過一首歌,讓我一直懷念...
凡受過苦楚的的人聽到,跟著唱和一定感動的熱淚盈框。
『高』的爸爸出身軍旅,一生很辛苦,當他大紅時爸爸卻撒手西歸,讓他唱這首歌時充滿遺憾,,願天下子女盡孝能即時,也願他平安度過這次劫難。

 

 

 

牽不到你的手
編曲:林福裕 
 
你曾經輕輕牽著我的手 走過草地 爬過山坡
你說那青山永遠挺立 流水它永遠無盡頭
人生是一場血淚的戰鬥 不要向失敗低頭
喔 爸爸 為何你走的匆匆
來不及告訴我 來不及告訴我 你就走
生存的條件就是要忍受 禁得起現實折磨
為何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牽不到你的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2yRq-vqdl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0netU5Xdbc&feature=related 清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DEAAseCtSk&feature=related 現場

 

 

 

 

敬 一生中最愛我們的男人~父親

 

 



肴肉日記系列五百五十七(馬源利)

 

101/11/23

 

電影篇vs雋永




寶貝人生

 


喜歡,是淡淡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
做錯了──改正一下;
傷心了──痛哭一下;
厭倦了──回望一下;
活累了──休息一下;
絕望了──無奈一下。

 


時間可以篩選出真正留意的人……

 

在愛的世界裡,沒有誰對不起誰,只有誰不懂得珍惜誰!

 

大家都知道房子的價格卻不知到他的價值

 

愛,就大聲說出來,因為你永遠都不會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會先來!

 

戀愛就像口香糖,時間長了會平淡無味,覺得平淡了就想放棄,
而無論丟在什麼地方,都會留下難以抹去的痕跡。

 

最浪漫的三個字,不是“我愛你”,而是“在一起”。
因為想一個人而寂寞,因為愛一個人而溫柔;
因為有一個夢而執著,因為等一個人而折磨;
想去履行曾經的諾言……

 

朋友願您擁有美好的人生

 

 

 

 

 


 

肴肉日記系列五百五十六(馬源利)

 

101/11/20

 

電影篇vs雋永




寶貝人生

 


我們總喜歡去驗證別人對我們許下的諾言,
卻很少去驗證自己給自己許下的諾言。

 


走向最遠的方向──哪怕前路迷茫;
抱著最大的希望──哪怕山窮水盡;
堅持最強的意志──哪怕刀山火海;
做好最壞的打算──哪怕從頭再來。

 


別和我談理想,戒了! 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
已經得到的,更要珍惜;屬於自己的,不要放棄; 
已經失去的,留著回憶;想要得到的,必須努力。
但最重要的,是好好愛惜自己!
去一個地方,想念一個地方,是因為那裡的人,而不是那裡的風景,
一個城市會跟自己聯繫起來,也是因為那有和自己相同的人,有你放不下的人,
很多時候,我喜歡了別人,她卻不知道;更多時候,我傷害了別人,我卻不知道。

 

 

 

肴肉日記系列五百五十五(馬源利)



101/11/16

 

電影篇vs雋永




寶貝人生

 

生活的三寶:
大自然三寶:陽光、空氣、水。
說話的三寶:請、謝謝、對不起。
處世的三寶:謙虛、禮貌、讚嘆。
修養的三寶:安靜、慈祥,沉穩。
家庭的三寶:歡喜、幽默、體貼。
齊家的三寶:和氣、和樂、和平。
飲食的三寶:均衡、節制、感恩。
健康的三寶:步行、少欲、氣和。
睡眠的三寶:要放下、不妄想、吉祥臥。
旅行的三寶:增廣見聞、安全歡喜、簡朴節用。
理財的三寶:確立預算、開源節流、勤儉正當。
學問的三寶:活用、廣博、實在。
治學的三寶:勤讀、勤寫、勤思。
學習的三寶:傾聽、接受、思惟。
交友的三寶:誠信、正直、貢獻。
人心的三寶:真實、善良、寬容面對失敗和挫折。

 

一笑而過是一種樂觀自信,然後重振旗鼓,這是一種勇氣心。

 


哭,並不代表我屈服;退一步,並不像徵我認輸;
放手,並不代表我放棄;微笑,並不意味我快樂!



肴肉日記系列五百五十四(馬源利)

 

101/11/13

 

電影篇vs雋永




寶貝人生

 

用心寫一個人生
一筆一劃,點撇捺,正好十筆,必得十全十美,才寫出一個「圓滿」。

 

用情寫一個家字:
遊子千里,總有牽掛,經經緯緯,編織一生涼熱,才寫好一個「思念」。

 

用日子寫一個家字:
粗茶淡飯,酸甜苦辣,和美是暖,經過四季寒暑的心情日子,才寫好一個「春天」。 

 


人生八寶:
1,交兩個好友,運動場,圖書館;
2,配備兩個醫生,運動,樂觀;
3,練好兩項本事,做人,做事; 
4,多吃兩樣東西,吃虧,吃苦;
5,構建兩個支柱,人文知識,科學素養;
6,追求兩個一致,興趣和事業一致,愛情和婚姻一致;
7,記住兩個秘訣,健康秘訣在早上,成功秘訣在晚上;
8,爭取兩個極致,把潛力發揮到極致,把生命延續到極致!



肴肉日記系列五百五十四(馬源利)

 

101/11/10

 

電影篇vs雋永

 

如果心想歡時,何妨開懷;心想淚時,何妨痛哭!不為什麼,
只因為你就是自己的主人,別人無法代替你的任何感受,
你也永遠無法擺脫心中會升起的種種感覺。
如何處理所有感覺呢?是不是讓它漠然而過?還是不去管
自己存在時的我思我想?或者讓自己在功利與現實中慢慢
妥協,最後終於忘了原來也曾有一顆善良的心,而年來成
長,是別人左有了我的心,是自己失去了本真,變得不是
原來的自己,你喜歡這樣嗎?喜歡被不知名的線操控著情
緒,像一個偶戲?上演著不是自己要的劇本,扮著不是自
己要的角色。
有時要去思考角色的融入,提醒自己本來是什麼都沒有的,
一切除了自己些許的努力外,其他都是別人的造就。
做自己「心」的主人,只有學會:感恩所擁有的一切,
盡力付出自己,奉獻大愛,才能在不平衡中得到心中真正的平衡。

 

 

 

 

謝謝您的購買支持,這是11月提撥捐款

 

 

 

肴肉日記系列五百五十三(馬源利)

 

101/11/7

 

電影篇vs雋永




聊完勸人方之後中間談點一些有感受的文章,當然範圍仍是在於電影篇和小非的故事,電影篇幾乎是我用作文章的主軸
人生本來就像是一部電影,看看過去,恍若隔世。
經常悔恨著如果當初如何如何,事後想想不禁莞爾一笑,心想,如果真這麼做了,就一定是你要的人生嗎?就沒有另一種悔恨嗎?
我的人生不完美,資質平庸,但在於我想起過往眷村種種,心中卻充滿甜蜜。
想起一些故友陪我教我一起成長,心裡更是溢滿了感激,
回憶過去,記取教訓,努力當下,開創未來這才不負育我養我的眷村。

 


說到努力,常聽到有人大大的不平衡於:我的努力與付出並不比別人少為什麼我得到的收穫一點都不成比例?為什麼心不能平?就是這一顆心啊!

 

常在方寸之間起起伏伏、紛紛擾擾沒有止息的一天,沒有滿足的一時。

 

 

 

 

 

 

可以如蜥蜴般融入周遭環境卻不可以忘記自己的定位

 

 



肴肉日記系列五百五十二(馬源利)

 

電影篇vs說唱藝術

 

101/11/5




勸世文

 

 

 

做人的媳婦擱真艱苦 五更早起人嫌晚
燒水洗面人嫌熱 白米煮飯人擱嫌黑 氣著剃頭作尼姑

 

若是娶到彼囉不孝媳婦 早早著去睏 晚晚擱不起床
透早若是甲伊叫起來 著面仔臭臭
頭鬃又擱背在肩胛頭 腳屐又擱拖塊腳蹟後
著吱吱咕咕吱吱咕咕起來 罵大家官是老柴頭

 

 


 

肴肉日記系列五百五十一(馬源利)

 

 



電影篇vs說唱藝術

 

101/11/1




勸世文



近來工作忙碌,常惦記著這塊園地的耕耘,因為這是對愛護我的好朋友一種承諾,無奈景氣低迷,魯鈍的我必須更努力才能維持平衡,加倍工作的結果讓記憶無法凝結,肴肉日記是自己一生的日記自然也不能馬虎,因此無法銜接或讓好朋友等太久實是無奈,請繼續支持我給力量,讓我把這段記憶完整呈現,以了卻遺憾。

 

 

祖母的話應該配上這種古早訂婚喜事用品的圖,這種店賣的東西已經少見了(斗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生繪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