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喜歡我這個小地方,幫個忙,把我連結至你部落格或訂閱,謝謝!

請尊重著作權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回主要部落格:(隨意窩)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

捧場馬永記湖南肴肉請點進: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st=c&p=1&w=4449522

捧場我的油切(馬永記綜合酵素)產品請點進: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st=c&p=1&w=4449534

我的賣場一: 

http://tw.search.bid.yahoo.com/search/ac;_ylt=AuKUTpmgjAQva3OOShuxNnL3_rF8?ei=UTF-8&p=%E9%A6%AC%E6%B0%B8%E8%A8%98

我的賣場二:

http://search.ruten.com.tw/search/s000.php?searchfrom=indexbar&k=%B0%A8%A5%C3%B0O&t=0

完整的肴肉日記: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st=c&p=1&w=4449529

 

bloggerhttp://ehamarster.blogspot.tw/

 

 

肴肉日記系列六百六百三十五(馬源利)

105/05/06

th[4] th[5]
馬習會 郭董:兩岸和平不重要嗎? 

前陣子看到馬習握手,那瞬間內心感觸良多,暮然憶起以前村子牆上寫的標語:反共抗俄 光復大陸 解救同胞,字字讓人觸目驚心。 

的確,那種兩岸間肅殺的氣氛沒經過的人是不明白的,也是從小到大擺脫不了的夢魘,尤其有對岸飛機飛過來投誠或者外交變異,更是全軍戒備,不知明天會不會突然戰爭?

 thAZPBMF1S  

打下去我們還能退到哪裡?

我們有辦法選擇失去哪一個親人? 

這種危機意識伴隨我們成長,多虧兩岸對有心人的挑釁彼此克制,六十多年後他們這一握讓歷史凝結,給和平帶來了一點機會與希望,雖沒有太多實質意義,但仍令人受鼓舞,更希望國內各政黨團體在沒有外來威脅時能夠團結拼經濟,讓台灣停止倒退,如果有一天藍綠也能握手言和更是意義非凡,年輕者未經過這段歷程無法體會與珍惜。

 

 

五月份捐款  

感謝您幫忙訂購支持,這是五月份捐款

 

 

四月份捐款.jpg  

感謝您幫忙訂購支持,這是四月份捐款

 

 

三月份捐款.jpg  

感謝您幫忙訂購支持,這是三月份捐款

 

 

二月份捐款.jpg  

 感謝您幫忙訂購支持,這是二月份捐款

 

 

一月份捐款.jpg  

感謝您幫忙訂購支持,這是一月份捐款

 

 

12月捐款.jpg    

感謝您幫忙訂購支持,這是十二月份捐款

 

 

 

肴肉日記系列六百六百三十四(馬源利)

104/11/27

前人種樹  

 

這幾天一直心裡惦記著公園這幾顆小樹,才又重新體會到強壯的大樹在小生命時是如此幼小脆弱...樹苗們是否平安ㄋㄟ?剛種下好友林小姐遠從美濃帶來了我一直想要的龍眼樹,深怕公園奔跑的小朋友不注意一腳給踩下…

 

本不想再理會此事,一天的生活夠忙碌的了…到夜裡重新思考這問題,東西種下了是否就能撒手不管當作沒看見?不去做點事情,有虧負責的定義,不管的話,它們即使沒被人踏死可也逃不過養工處的割草機!心中開始為小樹們充滿著憂慮…

 

花了點時間,買了個網子,粗手粗腳的幫樹兒做個原始小圍籬,插上幾個小牌子上面寫著樹種的名字,讓小孩子容易認識它們,並能愛護植物學會愛地球,大家能給它們一線生機,此事豈不美哉。

1.jpg  

圍籬做好,兩天後公園除草隊突然來了,轟隆隆的除草機聲音催促剛回家的我趕往公園,途中一瞬間好像覺得自己變成了它們的爸爸媽媽,害怕子女受到傷害。到達後他們已經完工,公園整理的煥然一新,把我種樹時被蚊蟲咬的一腳的雜草群全砍的乾淨了,好漂亮的公園。

 

小樹開心的張開樹葉,迎風招展笑臉般的迎著我,看著藍天,綠葉剎那間心裡頭滿是感謝與滿足,感謝鼎泰公園管理處的工作人員手下留情,特別費事的挪動除草機繞過小樹,這給了小樹們一線生機,也遇到熱心的居民讚美我的付出,實在慚愧其實我並沒有做什麼。我只是在種幾棵樹澆澆水,他卻以為我在公園撿垃圾、拔雜草草…CC

2.jpg  

雖往後變數還很大,但小樹可能有機會在公園生存下來了,若僥倖有一天能為人們結下些果子,讓孩子們親眼看到果子從何而來,不是靠透過手機,那孩子成長過程會更加美好,那才是最大的滿足,目前滿心期待夏姐,林小姐的木瓜樹還有諾麗果樹的到來。

 

朋友,您要是經過這裡(河堤圖書館對面)鼎泰公園歡迎進來看看我的小樹,有一天小樹若爭氣的話結出些果實,歡迎您帶家人一起來採擷~!

 

  

肴肉日記系列六百六百三十三(馬源利)

104/11/21

前人種樹

 

近來心血來潮,總想留下些什麼東西證明自己曾經來這世上一遭,造橋鋪路沒那技術,當志工也無法抽出時間,怎麼辦呢?

 

宏圖大業的理想還無法立即實現,我愛樹。

 

看著樹總能很快的整理凌亂的思緒,它的穩,他的靜⋯⋯

總令人覺得自己莽撞,有些矮叢開的花香令人想起一些詩句:

3.jpg  

 

何處哀箏隨急管,櫻花永巷垂楊岸。 

東家老女嫁不售,白日當天三月半, 

溧陽公主年十四,清明暖後同牆看。 

歸來展轉到五更,梁間燕子聞長嘆。 

十日櫻花作意開,繞花豈惜日千迴? 

昨來風雨偏相厄,誰向人天訴此哀? 

忍見胡沙埋艷骨,休將清淚滴深杯。 

多情漫向他年憶,一寸春心早巳灰。 

冬宿寒天魄未眠,一朝春雨洗塵煙。 

風暖熏開花萬朵,醉人寰。 

似錦嫣紅盈媚眼,幽香淡淡逗蜂癲。 

 

機緣下認識一位園藝高手夏姐,透過她的幫助與贈與讓我可以滿足小小心願,在公園裡種下幾棵果樹。

 

依序為:靜謐的公園、大崗山移植來的相思樹、欣欣向榮的芒果樹、喜家果樹、芭樂樹、蠟木、南薑最後一張、未來可能享用到的果實公園玩耍小朋友..等。

 

前陣子接連幾個颱風,把公園許多樹吹倒了,地面都是雜草,可能因為經費,樹一直沒補種,我想如果種些果樹如楊桃、芭樂、芒果、桂圓樹,這些樹經過若干年後長大可以讓公園裡遊玩孩子知道這些水果是怎麼來的,又可讓人們享用果實、遮蔭,好處似乎不少。

 

4.jpg  

 

如果你有空,也請在公園裡種一點樹,幫助城市綠化,看著樹漸漸成長也很好玩的,反正成功不必在我,以後樹是大家的也不錯。

 

目前最想種的是桂圓(龍眼)與楊桃樹,夏姐說要再給我諾力果樹和木瓜樹,哈哈,喔耶!

 

 

 

肴肉日記系列六百六百三十二(馬源利)

104/11/10

肯定馬習會 郭董:兩岸和平不重要嗎?

5.jpg  
11
8日,馬習會隔日,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剛和河南省簽訂6代低溫多晶矽(LTPS)面板合作計畫,風塵僕僕飛回台北,傍晚在住家接受《天下》專訪。

 

「這段歷史,跟著我們這一代成長,」郭台銘感性地說,「所以,問我對馬習會的看法,我們這一代在乎的就是,和平、穩定、發展。」以下為採訪摘要:

 

馬習會很突然發生嗎?我認為不是。演變到這裡,雙方領導人必須要接觸,歷史不是躍進、是演進,一步一步,走了66年。

 

馬習會並不是突然發生,時代演進,我想這一段歷史,不同年齡層、不同職業,觀念和想法都會不一樣。


我今年66歲(虛歲),中華人民共和國是1949年成立,我隔年在台灣出生。兩任妻子都是台灣人。我覺得,省籍的問題,已經打破觀念。我媽媽90歲,她曾經回去中國大陸過幾次,但她不回去了。她20幾歲來台灣,已快70年了,她的生活和朋友都在這裡,已經習慣了。

 

開放探親後,1988年我送父親回去看我伯父、叔叔。我父親是跟著國民黨來台。這段歷史對我這代人,尤其是外省第2代、在台灣長大的人,感受領悟會比較深。

 

我們也經歷過台灣最艱困的時刻,穿過中美合作的麵粉袋。這段歷史,不管是外省或本省小孩,50年代應該是百廢待舉,戰後海峽兩岸一片瘡痍。

 

66年的歷史縮影,對我們這個年齡的人感受特別深。但對現在年輕的一代,他們感覺絕對不會這麼深,因為沒有經歷過。

 

因此,從我的角度來看,馬習會並不是突然發生。

 

不論馬總統經濟處理得怎麼樣,馬習會還是要有所肯定,為什麼?因為會帶來兩岸關係的穩定及和平。不要等到失去了和平,才知可貴所以你問我,這次馬習會帶給我們這代人的意義是什麼那就是穩定及和平。

 

台灣的社會環境,尤其需要從經濟的角度來看,沒有和平就沒有穩定。雖然兩岸還沒有簽署和平協議,但這是很重要的里程碑。

 

看到最近敘利亞難民,小男孩死掉的照片,那天晚上我沒辦法吃飯。敘利亞這國家四分五裂到,令我想到我父母親逃難時。大家不要等到失去了和平,才知可貴。

 

21歲在金門當兵。那時是單打雙不打,我聽過砲聲,也看過砲彈在我不遠處炸開。因此,我覺得和平就像水一樣,平淡無奇,但掉到沙漠裡,就知道水的可貴。

 

因此,我認為馬習會是一個有歷史意義的分水嶺。現在談到兩岸關係,沒有人說得清楚是什麼關係,大家打仗打一半,就分治66年。但我想兩岸領導人見面,讓我看到和平的希望,尤其簽和平協議的可能性。

 

【後記】

的確,那種兩岸間肅殺的氣氛沒經過的人是不明白的,從小到大是擺脫不了的夢魘尤其有對岸飛機飛過來投誠或者外交變異,更是全軍戒備,到處是軍隊唱著宏亮軍歌不知明天會不會突然戰爭?打下去我們還能退到哪裡?

 

我們有辦法選擇失去哪一個親人?這種危機意識伴隨我們成長,多虧兩岸對有心人的挑釁彼此克制,六十多年後他們這一握讓歷史凝結,給和平帶來了一點機會與希望,意義感受不同,更希望國內各政黨團體在沒有外來威脅時能夠團結拼經濟,讓台灣停止倒退,如果有一天藍綠也能握手言和更是意義非凡,年輕者未經過這段歷程無法體會
與珍惜~!

 

6.jpg  

感謝您幫忙訂購支持,這是十一月份捐款

 

 

7.jpg  

感謝您幫忙訂購支持,這是十月份捐款

 

 

 8.jpg  

感謝您幫忙訂購支持,這是九月份捐款

 

 

9.jpg  

感謝您幫忙訂購支持,這是八月份捐款

 

 

肴肉日記系列六百六百三十一(馬源利)

104/07/30

 

世界上最孤獨的人是爸爸

在這個世界上,最難懂的人就是爸爸,他一邊教育你勤儉節約,一邊偷偷的給你零用錢。

他責怪你做錯了事,內心卻不忍心你被責怪。

他從不誇獎你有多棒,內心卻早已為你驕傲到內傷!

他死也不肯你太早戀愛,心裏卻希望,未來的你有一個比他還幸福的家。

在這個世界上,最愛你的人便是爸爸。

 

有誰甘心給你騎馬馬?

有誰寧可為你擋刀叉?

有誰會在深夜站牌守候?

有誰願意為你在外奔波?

 

在這個世界上,最孤獨的便是爸爸。

經歷最多風雨的是爸爸,得到最少傳頌的是爸爸……

 

願天下爸爸、父親節快樂

 

 

 10.jpg  

 

 感謝您幫忙訂購支持,這是七月份捐款

 

 

 

肴肉日記系列六百六百三十(馬源利)

104/07/20


人可以失去生命,但不可以失去人生
政權害怕人民擁有知識 而人民最大的危險是無知

 

近來空難頻傳,我在飛行員文章中已諸多描述,前些日子又遇復興航空空難,機長拼了命閃躲人口稠密區和大樓把飛機飛往基隆河,試圖減輕傷亡,飛機起飛30秒就發現發動機熄火、機身左側傾斜,接著就感覺到機長奮力一拉,飛機稍微抬高後又隨即下墜,「一眨眼就滅頂在河中。


游姓民眾昨天開車行經環東大道,正好目擊到失事飛機一直飛不上去,但很努力的避開幾棟大樓,沒多久就墜河,他餘悸猶存地說:「若沒有避開那些大樓,恐怕會造成更多死傷。」


台北捷運昆陽站附近的居民,聽說正副駕駛為閃避人口稠密區接連轉向,直讚「真是英雄!」一位居民說,飛機若在南港、內湖地區迫降,隨便撞到一棟後果都很嚴重,看得出正副駕駛已盡量降低傷害,「真的很感謝他們!」

 

 

 

 

肴肉日記系列六百六百二十九(馬源利)

104/06/10

時事

談『死刑犯』2

 

個人:

基於篇幅只能有限的陳述想法,基本上本來就是以在監獄服刑為主,當然不可能『外出』至於殺傷力工具部分,監獄本來就有管理機制。

 

至於另一個想法是『往外』工作,由企業提供,有收入可以不必納稅人養他們,也可以金錢形式(非鮮血)償還受害人家人,只要活著總有後悔的時候,刑期無刑的目的亦在此。

 

當然閣下高見提出犯人接觸到作業用的工具是具有殺傷力的,應如何管制?! 這是可以由企業提供的工作性質由獄方選擇,天下事~管理而已。 另提到糖果之事~其實能讓他活著就是糖果。

 

如果死刑犯接受終身強制工作就是接受所有的制約,違反制約或自己不想再工作也可隨時接收死刑。至於糖果讓犯人有動力,不鬧事,那就是於70歲提假釋,條件是由獄方,受害人家屬,法院方,提供工作方,社會團體包含廢死團體依受刑人服刑期的工作表現是否真悔改?是否會危害社會(所以七十歲是門檻)共同投票決定,通過則假釋,不通過則服刑至死。

 

當然其中有許多細節需要克服,包含民意,但至少有許多好處: 

1、因工作監獄人數減少, 

2、強制工作減少對社會大眾危害, 

3、避免冤獄誤判還有補救機會, 

4、可實質補償受害人, 

5、減少社會資源支出, 

6、間接減少社會問題,可讓受刑人因人生歷練能產生真正悔改機會或補償被害人機會,  

        (如讓飆車族去醫院骨傷科當志工一定會有所改變) 

7、國際形象上提升,雖個人也不願意廢死,但廢死已是國際文明國家輿論趨勢,他殺人你殺他一顆子彈打出去很容易,但槍決真解決所有問題了嗎? 

8、同意強制工作沒執行死刑,也彰顯出國人的無限寬容仁厚與不姑息。

 

當然以上只是個人淺見,若大家能理性為這種危害社會的死刑犯想出一些解決之道這對國家獄政算重要的改革之道,更是人民之福。

 

 

肴肉日記系列六百六百二十八(馬源利)

104/06/08

時事

談『死刑犯』1

 

今天新聞

前天見到有幾位死刑犯被槍決,與筆友討論死刑犯除了死刑外沒別的路嗎?

以下是討論的一些內容

反映民意執行死刑 P:實在有點不文明

  

個人:

其實以牙還牙或許可平家屬一時之氣,但於事無補,如能使死刑犯終身強制做勞工永不得假釋,賺的錢每月扣除自己吃飯其餘全奉養死者家屬或許比較實際。

  

反對友:

賺的錢每月扣除自己吃飯其餘????????????

哪裡來的其餘?

光飯錢嗎?其他監獄費用都不用嗎?

政府養一個死刑犯的錢跟養一個公務員的費用要不要比比看?

  

個人:

如果被害人是家庭經濟支柱,走了後家庭誰養?政府?還是你我?

  

質疑友:

樓主,你的想法很好!也很實際但怕的是有執行上的困難!

你說的做勞工是一般的家庭手工還是工地工程?

抑或是監獄開設工廠自行製作產品?!

當犯人接觸到作業用的工具是具有殺傷力的應如何管制?!

如有不配合製作的,又如何勸導?!

死刑犯不同於社會上生存的你我,他們就是不去想未來才敢去犯下殺人的罪刑。

對於這樣的人,你如何鞭策他,努力工作?!

 

假釋就是一種監獄管理裡的"糖果"

你想讓犯人有動力,不鬧事就是要給"糖果"

但是"糖果"一發下去,社會不就又要人心惶惶了嗎?!

抑或是監獄開設工廠 自行製作產品?!

當犯人接觸到作業用的工具是具有殺傷力的應如何管制?!

如有不配合製作的又如何勸導?!

 

 

 

肴肉日記系列六百六百二十七(馬源利)

104/06/05

療傷篇

談『故鄉的雲』感觸

 

這段的意境對我而言是最艱難的,從小就想為困苦的家庭打出一片天,為辛苦的父母承擔責任,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要求做對任何一個環節,盡心對每一個合作的伙伴,難受的是得忍受至親伙伴不諒解、怨懟,我希望我是「神」能滿足每個人的願望,但我不是,這樣只是會累死自己而已,拼命做好所有的準備為的是至少可以讓少數人滿意。

 

歌詞:
我曾經豪情萬丈 歸來卻空空的行囊
那故鄉的風 和故鄉的雲
為我撫平創傷

 

但每人際遇不同,天意難違,失敗後無情的訕笑排山倒海而來,失去一切,剩下的是空空的行囊,只有故鄉的雲,故鄉的風為我撫平創傷。

 

我想每個人都有個避風港灣,只有找回自我才能再重新面對未來。

 

如今的我不缺太多,一點成就不值得忘形,看淡一切、身心安頓,現在的我只想經歷,而不想擁有,如今世風誰又能真正擁有呢?又能擁有多久呢?看盡人世間的風起雲湧,笑盡英雄~!

 

 

肴肉日記系列六百六百二十六(馬源利)

104/06/02

療傷篇

談『故鄉的雲』感觸

 

歌詞:

踏著沉重的腳步 歸鄉路是那麼漫長
當身邊的微風輕輕吹起 吹來故鄉泥土的芬芳

歸來吧 歸來喲 浪跡天涯的遊子
歸來吧 歸來喲 我已厭倦飄泊

 

雲絮是傳送思念的信差,幻化成不同的形狀表達不一樣的感情,幽靜純白,如同心裡那真摯無瑕的愛。

但有時卻受到黑暗使者的玷污,希望隨之破滅單純的我出了社會飽受欺騙歧視,每次回到村子像是回到母親的懷抱裡,沒有成就,羞於回來,卻不得不回來尋求母親的安慰,只有竹籬笆的圍籬才安全,只有母親的臂彎才溫暖,面對高度競爭帶來的傷害,真是累了,不想再回來了。

要活在考驗人性的本質是天下最殘忍的事,因為要不失望實在很難。


歌詞:

我曾經豪情萬丈 歸來卻空空的行囊
那故鄉的風 和故鄉的雲
為我撫平創傷

 

 

11.jpg  

 感謝您幫忙訂購支持,這是六月份捐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生繪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