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肴肉日記~我在果貿市場的日子二十六(馬源利)

如果你喜歡我這個小地方,幫個忙,把我連結至你部落格或訂閱,謝謝!

請尊重著作權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回主要部落格:(隨意窩)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

捧場馬永記湖南肴肉請點進: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st=c&p=1&w=4449522

捧場我的油切(馬永記綜合酵素)產品請點進: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st=c&p=1&w=4449534

我的賣場一: 

http://tw.search.bid.yahoo.com/search/ac;_ylt=AuKUTpmgjAQva3OOShuxNnL3_rF8?ei=UTF-8&p=%E9%A6%AC%E6%B0%B8%E8%A8%98

我的賣場二:

http://search.ruten.com.tw/search/s000.php?searchfrom=indexbar&k=%B0%A8%A5%C3%B0O&t=0

完整的肴肉日記: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st=c&p=1&w=4449529

 

bloggerhttp://ehamarster.blogspot.tw/

 

 

肴肉日記系列一百九十四(馬源利)

 

98/6/26

 

醫院篇vs愛情萬歲五十四

 

他接著說:不過,要學幽默風趣首先得從『笑』開始,也可

 

以說要皮,要笑,要幽默這樣這些美女永遠不會離開你身邊。

 

當然你也就不會成為『悲劇英雄』啦老被甩啦,失戀啦之類

 

的。(我根本都還沒開始)我說你倒是講具體些,這樣我哪搞

 

的懂?找個女的學問還這麼大?

 

他說:大的囉,這是一門至深的學問,要不你看那些有錢人或

 

受高等教育的人是否婚姻就很幸福?不不不!照樣吵架,分手

 

或離婚!

 

忍不住插個嘴:我靠,你哪懂那麼多?你爸媽離婚啦?不然你

 

怎麼這麼有受害的經驗?

 

他白我一眼,繼續說:我是怕你以後會離婚,然後拖著小孩當

 

家庭煮夫癡癡的在等那不可能回頭的老婆回家。

 

我跟你講一些觀念,但你必須答應我兩個條件。

 

你說說看。

 

 

 

肴肉日記系列一百九十三(馬源利)

 

98/6/25

 

醫院篇vs愛情萬歲五十三

 

聽他分析完,還真的有點替自己擔憂。只好問他到底要怎

 

麼跟那些『雌兒』相處呢?

 

他給我上了一課人生寶貴的一課,也改變了我的一生。

 

他說,女人要跟的人不是看他有沒有錢,而是在乎他是否

 

是個幽默風趣的人?




不過有時得練習說點謊,但說謊不能太「誇張」;而圓謊

 

呢,則不能太「緊張」。不然你會失去『自由』

 

你選擇要當好男人,就要讓女人值得「天長地久」;而要當

 

大男人,只要讓人「曾經擁有」就可以。他說他永遠支持

 

大男人!

 


女孩要經常哄的,那哄女孩,就要常讓她忘了「缺點」;好

 

女人怎麼分?她常鼓勵男人,常讓你記住「優點」。而非打擊

 

那壞女人呢?我問。

 

她永遠會一直提醒你有多『糟』,多配不上她。

 

 


 

肴肉日記系列一百九十二(馬源利)

 

98/6/23

 

醫院篇vs愛情萬歲五十二

 

不過桃花雄不這麼認為,他說我太懶,連女孩都懶得

 

追,正點的女孩要主動去追,不然你看看,你身邊圍

 

著的的不都像一堆蒼蠅盯著你?

 

那其他好貨你怎麼會有機會得到?那一些人家『撿剩』

 

的哪有幾個上的了檯面?當然找你來充場面啦。記得有

 

些女人換男人比換衣服還快的呀,到時你可是『真心換

 

絕情』喔,豬腦袋!

 

靠!這傢伙把我損的這樣,但又能如何?他說的我沒一

 

點能反駁。

 

不過仍嘴硬回他:你自己花心大蘿蔔當然碰到花心女,

 

報應啦

 

事後想想,那些被人甩了的女生還真的都來找我談一些

 

奇奇怪怪的話。有的拿我這當臨時的避風港有的卻利用

 

我去氣她男友...真不知當時自己的『定位』是什麼..

 

心裡的『珍』到現在卻都還沒說過一句話

 

只能偷偷瞄她,她就裝沒看到,不看她時又覺得她在偷

 

偷瞄我。珍呀,妳何不大方點,對我笑一下讓我有個藉口

 

開始呀

 

桃花雄一巴掌拍在我肩上,我操,你成了純情小處男了

 

嗎?你不上,那我先替你消費好了。我突然胸口一緊,臉

 

一沈說:以後別跟我開這玩笑。

 

他皮的很,說我食古不化,如果不改,他幾乎可以確定

 

我以後會找什麼樣的老婆了!(天可憐見,這點還好沒被他

 

給料到)

 

肴肉日記系列一百九十一(馬源利)

 

98/6/21

 

 

 

醫院篇vs愛情萬歲五十一

 

桃花雄接著說:把馬子像跳舞。你自己絕對要有一個方

 

向,或獨特的個性。她們自然就圍著你起舞了。

 

她們需要的是一個『做決定的人』。而她們大部分只是想做

 

一個『被人決定』的人。因為這是男人的世界。

 

我想桃花雄若出生於現在社會,那他一定會是個很成功的

 

『鴨子』(牛郎)而我可能進成為他的『圍事』(顧門的啦)

 

我自覺沒這天分,或者是認為這個社會太父權了,我總認為

 

地球有一半的人口是女性。哪天你怎麼知道她們不會當權

 

成了母系世界?




其實我認為把對方當成朋友談心然後尊重她就夠了,自己

 

心裡也不會怪怪的,如果以朋友的角度交往,『女人脈』

 

自然廣啦。

 

至於會不會『質變』只要情境對了,女生自己會發酵的,這

 

樣的發展自然能『水到渠成』。

 

有天下午這個充員兵叫我出去外面,說這些女孩都跟你

 

作朋友你是什麼意思?很屌嗎?

 

我回答說:你覺得呢?我雖比他年紀小但已跟他差不

 

多高,那時候挑釁是很刺激的事。



肴肉日記系列一百九十(馬源利)

 

98/6/17

 

醫院篇vs愛情萬歲五十

 

我永遠學不會桃花雄跟女生死纏爛打,窮追不捨,我有的只是

 

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

 

桃花雄的功力已經爐火純青,他說他可以左右女生的情緒,他

 

有時故作憂鬱讓女生心疼掉淚,有時非常爽朗讓女生很hi,有

 

時很娘,撒嬌讓女生嬌寵。有時卻很『陳文聰』,一根番仔火

 

的怒氣嚇得女生花容失色打的女生全校跑我就只有一招,就是

 

站在人家旁邊,發呆。弟弟比我好一點,他也是靜靜站在旁邊

 

不過他會擺pose引人注意。

 

桃花雄的招是我一招都學不會。女生哭我跟著掉淚,女生笑我

 

跟著傻笑。女生憂愁,我跟著皺眉,桃花雄說我是個『女人白

 

癡』,現代話應該叫『傻B』吧。

 

 

 

 

 

 

我又起了捶他的念頭,他說我就只會這套。

 

我始終覺得男人好應付多了

 

 

 

他告訴我:我已經被女生左右了,我說那有何不好?他說男人

 

絕不可被女人左右,因為她們像是沒方向盤的車。要開去哪自

 

己都不知道,你怎麼能跟著她轉?

 

 

 

肴肉日記系列一百八十九(馬源利)

 

98/6/17

 

醫院篇vs決鬥四十九

 

住院最後的日子裡還有一段插曲。當時醫院裡有許多繁雜的工作

 

都是由當兵的充員來做,類似替代役。

 

有一個臉長的很像『土虱』的士兵應該說像『舜子哥』負責清掃我的病房。

 

掃完之後都會捏著瓶口甩幾滴明星花露水。

 

那時候唯一的香水就是明星花露水,不但女人身上噴,廁所也會

 

噴,說香不香只是濃郁。一種俗氣的氣味,一種熟悉的味道。

 

廁所有時會留下淡淡明星花露水的味道,說好聞又覺得太

 

濃俗,說不好聞也總比沒的好。尤其跟尿味結合的時候。

 

當時醫院或學校廁所裡的尿盆下都會放置一個塑膠桶。

 

 

 

尿尿時直接由尿盆流下至水桶,聽說是藥廠要收集當要或當

 

尿酸用,不知女生廁所有沒有?如果有那該怎麼裝呢?

 

這個打掃我病房的士兵好像對我很不爽,看著許多護士圍繞我

 

還有人幫我削水果,讓他常常瞅我。

 

因此對他也有不好的感覺。

 

始終認為要追女人就憑本事,,

 

諷刺的是我根本不知怎麼追女孩子。個性又內向(當然表面上要

 

裝的很四海啦)同學『桃花雄』沒教我。

 

 

 

肴肉日記系列一百八十八(馬源利)

 

98/6/14

 

醫院篇vs護士四十八

 

 

 

人說少女情懷總是詩。 而我覺得少年情懷卻是『痴』

 

走過那段輕狂的歲月,跟同夥走在通化街上竟猖狂的

 

想著有一天我要買下這條街的每一間房子然後改名

 

叫『源利街』,狂吧?

 

那時候總認為自己會有驚天動地的作為,原來是南柯

 

一夢,因為我遠遠低估了人心的險惡。這是後話改天

 

再談。

 

 

 

 

 

 

跟她這段無緣的『露水姻緣』只是有一點讓我

 

一直想不通,那晚跟她在一起,她不好好的親熱一下

 

而是跟我提她爸幹嘛?難道我長的...?

 

不過往後只要要唱歌唱到有關『行船』人或『大船入港』

 

之類的曲子自然就會想起她。

 

她已經離開我,記憶卻未隨著她消失,反而因年紀漸

 

增而鮮明,咱夢裡見了。

 

不過這事讓我對珍更感到愧疚,對她反更加魂牽夢

 

繫,諷刺是這種加溫竟然是建立在對她的背叛上,愛

 

情有時候真是詭譎喔!

 

我與她也許是個無法超越的神話,但我仍然想創造屬

 

於我倆的奇蹟

 

 

 

肴肉日記系列一百八十七(馬源利)

 

98/6/13

 

醫院篇vs護士四十七

 

我想真愛是不該讓愛人有任何一秒痛苦和委曲。也不會有

 

令人心碎的言語。如果有,那就變成了傷害。

 

對她的印象是;她對事情的看法非常有見解,批評也是溫婉

 

平和,更不會出言不遜引人不快,她一切都讓人感到極其

 

舒服,很想再繼續跟她聊下去,可惜無緣囉

 

她留了一封信給我那封信約略是:

 

    當你閉上眼睛,我知道,我們已沒有結果
 
  衪帶你而來,而又讓你離我而去

 

  既使你已不在人間

 

  但我確信你還是念著我的

 

  我不後悔認識你,但卻後悔愛上你

 

  你能答應我要陪我到老 ?

 

  你能答應我要永不分離 ?

 

  而現在我卻閉上眼睛,離開了你

 

  什麼承諾都已灰飛煙滅

 

  什麼誓言都已煙消雲散

 

  在夢裡,願你能再說一次「我愛妳」
 
  在夢裡,願你能陪我渡過這寂靜的夜
 
  但是即使你出現了,也只是在夢裡

 

此生與她是無緣相見了,希望她一生幸福

 

肴肉日記系列一百八十六(馬源利)

 

98/6/11

 

醫院篇vs護士四十六

 

這些小男生討論的結論是還是要找都市的女孩當女友,不

 

像學校那些鄉巴佬女生,那個嗓門之大倒是比男人還像男

 

人,人沒到聲音先到,穿個脫鞋走起路來批哩趴啦響真是

 

像極了功夫裡的『老龍女』令人倒足胃口。

 

而且她們不會像邱議螢所說的:女人說『不』就是『要』

 

她們更是說『要』是『要』說『不要』也是『要』

 

不過那只是當時的虛榮與偏見,大了後才知道鄉下姑娘

 

更有一份真誠與純樸。

 

 

 

 

取材

 

http://photo.pchome.com.tw/50yoyo/0

 

 

 

 

 

 

 

那是許多虛偽的都市人無法可比的。(這麼寫看來人客

 

全得罪光了,如果讓妳不歡喜,歹勢,實在難轉吃嘛)

 

後來她調走了,沒見著最後一面,或許是不願見到我,她

 

留下了一封信,讓我痛了許久,覺得對她虧欠。
她對我不出惡言,我想一個有靈性的女人,心中定蓄有

 

一汪清泉的,而她必定是能令人產生非常柔和的
感覺的。

 

 

 

肴肉日記系列一百八十五(馬源利)

 

98/6/9

 

醫院篇vs護士四十五

 

 

 

看來『珍』害我昨天做了個該死的決定。(昨夜她給我來

 

段苦情戲碼,否則嘿嘿嘿..沒辦法,男人嘛)

 

以現在的角度來看,我們的關係可能太『閉素』,現在開

 

放,『性』似乎隨手可得但也不再令人珍惜,

 

開放的尺度越大,換過的伴侶越多心靈越是空虛。

 

婚姻之神聖是因為彼此用『愛』作證,用『身體』做承

 

諾,所以較易得到完整家庭的祝福

 

朋友:你愛自己嗎?珍惜自己嗎?人生不是每件事都非得

 

自己要去經歷的,有些事一生連錯一次的本錢都沒有。

 

住院的日子裡不斷的與這些小護士玩,日子過的快樂逍

 

遙,朋友們來看我,也都被一個個迷人的小護士給蠱惑

 

的團團轉,全說我是樂不思蜀了?他們也要打斷手腳住

 

進來!反正就是說一些糟蹋我的話。

 

我說哪有好命?不過,這些護馬的言談舉止真是比學校

 

那些落翅仔好上了千百倍,奇怪,一樣是女人怎麼氣質

 

差這麼多?不論在說話的語調,用字遣詞上或者裝扮上

 

那種氣質都無法與之相比。

 

肴肉日記系列一百八十四(馬源利)

 

98/6/7

 

醫院篇vs護士四十四




第二天,她來量我溫度低著頭深情看著病床上

 

的我。

 

她穿著粉紅色的制服,臉也跟制服一樣粉嫩嫩

 

的,整個人令人為之一亮,模樣十分動人。

 

我伸出手讓她注射點滴,她頭低低的不肯抬起

 

來讓我看她的臉。

 

 

 

 

感謝你,這是上月銷售肴肉油切捐款,懇請繼續支持確保健康的『馬永記』湖南肴肉及綜合酵素油切

 

 

 

 

 

我逗她:妳的頭髮好像不是黑的而是有點紅,妳

 

確定媽媽沒有荷蘭籍的男朋友?她聽了一愣,隨

 

即會意過來,她噗哧一聲笑出來。針頭深深刺破

 

我的血管,手臂立時一陣劇痛。

 

她回眸歉然一笑說:誰叫我亂說話。大大的眼睛

 

透露些許無辜。

 

我回她說,如果你注射這科被當,可以拿我的手

 

臂做練習沙包,免費供她『戳』。

 

她不依,說自己以後志願要去『ICU』

 

她說我是木頭,不知女人是需要哄(愛)的嗎?

 

我說:也要看哪種木頭呀,你也得讓我值得哄(愛)

 


彼此在甜蜜的氣氛中度過了清晨,隔床的收錄音機

 

正放著Moonlight Flower,我此時感到前所未有的

 

幸福洋溢。
補充:(icu加護病房的簡稱)

 

 


 

肴肉日記系列一百八十三(馬源利)

 

98/6/6

 

醫院篇vs護士四十三




我曾認真的思考是否帶她遠離這一切,用一生來保護她

 

呵護她?不叫她再步入母親的腳步,那是一種難以承

 

受的痛。雖然沒考慮當時自己是否有能力..

 

 

 

此時漸漸魚肚白,接近雞啼時分。她因疲累靠著我背而

 

眠,如茵草地為床,藍彩天空為帳...我擁著她,守著

 

她。替她蓋上了外套看著她輕輕的睡,菱角般的嘴角洋

 

溢著一種幸福。

 

心中想起了鄭怡的那首『微光中的歌吟』,想起了席慕蓉那段話

 

「他們說 在水中放進一塊小小的明礬,就能沈澱出所有的 渣滓。

 

那麼 如果 在我們的心中放進 一首詩,是不是 也可以 沈澱出所

 

有的昨日。

 

昨日。

 

而我與她昨日不會再來了

 

 

 

 


 

改建後嶄新的醫院

 

 

 

肴肉日記系列一百八十二(馬源利)

 

98/6/4

 

醫院篇vs護士四十二

 

 

 

這是真實的故事,讓我想起了鐵達尼號裡的傑克與

 

蘿絲,沈船,殉情,長命百歲。

 

雖作法可議但那仍是一段值得的真愛。

 

她說完後,抱著我啜泣,她的雙肩因悲傷而輕輕抽

 

搐。我卻緊咬著唇,不許自己掉下淚來,此時我得

 

比她堅強。

 

她說好想爸爸...

 

當下我下定了決心,未來絕不讓依靠我的女人哭

 

泣,更不讓我的孩子承受如此悲傷!我告訴我自

 

己...不去跑船..




我想著,如果沒有『珍』,以我這種『可以依靠』

 

的個性會不會不顧一切的帶她走?

 

不然她遇到壞男人該怎麼辦?當下深深的同情起她

 

來,『同情』『愛情』有時好像就一線之隔...

 

 


 

肴肉日記系列一百八十一(馬源利)

 

98/6/2

 

醫院篇vs護士四十一




她飛身衝向井邊欲跳下,卻被家人拉住。她不甘願的伏在地上痛

 

哭,看著斗大的眼淚滴在地面上暈開,她不顧一切的用手拍打地

 

面彷彿向大地控訴大海對她的無情。她的鼻子因哀傷碰觸到地上

 

似乎聞到了一陣陣海島特有的腥羶味。

 

不管啦,嗚嗚,我要去找伊!她話未說完又往門口衝去,家人扶

 

住了她。

 

把她送進了房間,廳堂仍流轉著她的悲傷聲音。她不思茶飯,更

 

聽進任何人的勸,母親早已哭腫了雙眼,埋怨自己不知造了什麼

 

孽。

 

到了午夜女孩以蚊帳欲自縊時被整夜不敢闔眼的的母親發現而

 

救下,母女倆深深擁抱,此時除了擁抱外也只能擁抱了。

 

家裡過的膽顫心驚就怕女兒做出傻事。

 

父親只是整天喝著悶酒,一天中唯一講過的一句話就是『幹一

 

娘!老杯實在難做!』或許也為自己女兒幸福卻害死了一條人

 

命而鬱卒。

 

 

 

 

挺著這肚子很難在這小漁村裡立足,趁小腹尚未隆起時她來到

 

了都市高雄。自己生活,扶養著肚子裡的她長大,終生未嫁。

 

 


 

肴肉日記系列一百九十八(馬源利)

 

98/5/31

 

醫院篇vs護士四十

 

 

 

我聽了仍無法清楚他為何用此激烈的手法,也不知他這麼做所

 

留下的後果代表什麼答案,但至少覺得他很屌。

 

他能夠為她而活,也能為愛而死。要是我就不能,幹嘛這麼

 

累?換一個不就好了?

 

說是這麼說,不過類似的事也真發生在我的人生,沒想到我竟

 

然也是跟他一樣勇敢面對,只是結果不同而已。

 

她嘆了口氣,轉眼看我陷入沈思,她玩起我的衣角,繼續說...

 

惡訊傳來,全村沸騰,船員全部獲救。他們都奇怪自己為何

 

逃生的如此順利?從來不夠的船上的逃生設備當日為何能如

 

此周全?甚至附近還有趕去避風的大型船隻經過?船長又為

 

何一定要往風裡鑽?

 

女孩大驚,忐忑不安。四處問人,伊回來了嗎?伊在哪?最

 

後確認只有他沒回來。

 

船員代轉述船長的那些話使她崩潰眼淚決提,哭斷腸,決意求死。

 

她大叫:他為何這麼自私?為什麼只留下我?天呀,為何如此

 

凌遲我?

 

肴肉日記系列一百九十七(馬源利)

 

 

 

98/5/29

 

醫院篇vs護士三十九

 

 

 

<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新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生繪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